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9个月从300万辆干到500万辆!比亚迪强大了,王传福却哭了

2023年08月10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车企,在发布会上,王传福数次哽咽,令人感动。他这既有喜极而泣,又有回首过往的心酸。

【1】不要相爱相杀,要在一起!

比亚迪召开了一次非常有格局的发布会,因为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并没有过度的强调自己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贡献,而是把中国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放在了C位,强调中国汽车产业的力量。并喊出了一个口号 “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所以这场发布会从一开始就定下了很高的格调。

因为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实在是太卷了,各家汽车品牌相爱相杀。在宣传自己品牌产品的同时,也不免会对其他品牌的竞品车型踩上一脚。但是比亚迪没有这样做,这种格局就让人眼前一亮。

【2】中国品牌崛起,是历史的必然!

可以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一方面要得益于中国这么庞大的汽车市场,没有这么大规模的市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不可能发展起来的。

另一方面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与中国节能减排的大政方针是相契合的,这背后也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

第三方面,要得益于中国制造业整体能力的提升,中国品牌的品牌形象在世界上越来越好,让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开始相信国货的力量。

所以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过60%的新能源汽车由中国生产销售,中国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动力电池由中国供应。中国已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完备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再被“卡脖子”,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强国。

所以比亚迪的成功离不开上面提到的三大条件,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也是历史的必然。而比亚迪恰恰就抓住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3】坚持了20年,比亚迪太不容易了!

比亚迪从20年前开始就已经在坚持走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了,在当时一度饱受各种质疑声。但是比亚迪却坚定的走了下来,王传福在发布会上几度哽咽,特别是在说道,比亚迪在2019年,净利润只有16亿元人民币的时候,却投入了84亿元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这种魄力也确实非其他品牌所具有的。

而坚持技术研发,也给比亚迪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比亚迪拥有11个研究院,超9万研发人员,研发总投入超千亿,现在平均每个工作日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比亚迪已推出刀片电池、DM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变革。

从2008年12月份第一台新能源到2021年5月份的第一百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用了12年5个月。从2021年5月第一百万辆到2022年11月的第三百万辆下线,用了1年6个月。从2022年11月第三百万辆到今天(2023年8月)第五百辆新能源下线用了9个月时间!所以,比亚迪到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时候,估计也用不了多久了。中国品牌真正强大,走向世界舞台,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