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大蚂蚁,奇瑞eQ7预售价14.39万元起,还能翻身么?

2023年08月10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奇瑞eQ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4.39-16.3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虽然说是一款新车,但是或许大家对这款车并不陌生,它本就是奇瑞大蚂蚁车型进行“换壳”的产品。不过售价相比此前的版本降低了不少,那么奇瑞eQ7能否担当起奇瑞新能源扭转颓势的重任么?

新车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语言,相比之前的大蚂蚁显得更加耐看。而新车的前脸也采用了新能源化的封闭式造型,而分体式的大灯得到保留,犀利的日间行车灯让前脸显得更加有视觉冲击力。

新车的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色的A/B/C柱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运动。另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新车的车长和高度相比大蚂蚁有所提升,不过车宽和轴距保持了不变。

另外新车的尾部也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尾部的造型略显复杂。值得一提是,新车依旧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采用铝合金腔体框架结构,车身骨架减重30%,更有利于车辆的续航表现。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依然较为简洁,双连屏的设计让新车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处还配备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饰条下方还配有氛围灯,有效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此外智能化配置的升级也是一大重点,诸如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均会配备。同时新车还支持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官方公布的主销车型续航里程达到512km。不过此前的大蚂蚁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新车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并将提供4种驾驶模式。

未来前景如何?

今年以来,入门级纯电车型市场逐渐萎缩,而奇瑞新能源的两款主打产品QQ冰淇淋和小蚂蚁的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这也让奇瑞新能源有明显掉队的迹象。因此奇瑞eQ7的到来,对于奇瑞新能源来说尤为重要。

而在此前的eQ7的下线仪式上,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现在我们还有两个硬仗需要打:一个就是新能源必须要打上去。今年上半年实际我们一直在调整,我们必须要用更好的产品、更新的技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新能源我们必须冲上去,不能拉整个奇瑞的后腿。”

而从eQ7的整体产品力表现来看,在同级车型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虽然说eQ7采用的全铝车身,减轻了车重,提升了车辆性能,但是全铝材料价格偏高,也就意味着奇瑞eQ7的成本较高,这也将导致新车后期维修成本相对较高。同时在奇瑞eQ7所处的价格区间,已经包含了深蓝S7、零跑C11、宋PLUS EV等强劲的竞争对手,奇瑞eQ7想要一炮走红并不容易。

此外,作为eQ7的上一代车型大蚂蚁的糟糕表现,也给这款新车蒙上了一丝阴影。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大蚂蚁在2020年的销量仅为1304辆,2021年为1023辆,2022年降到了296辆,而在今年更是多月仅有个位数的销量表现。

奇瑞新能源营销中心总经理贾守平曾表示,奇瑞eQ7的销量目标预计是首先过5000辆,争取10000辆。而这个目标对比之前大蚂蚁的表现,显得十分遥远。

写在最后

虽然在纯电小车市场,奇瑞新能源有过不错的成绩,但是随着红利期消失,奇瑞新能源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瓶颈期。而如今奇瑞新能源想要“换壳”大蚂蚁,推出奇瑞eQ7来进攻中型新能源SUV市场,依然要面临诸多的挑战。而在产品力优势不明显,竞争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想要靠奇瑞eQ7扭转颓势,依然不太现实。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