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推出防弹版本7系,坚硬程度堪比坦克?

2023年08月10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正式发表大改款 7 Series、并同步带来其纯电版本 i7。而近日 BMW 则亮相拥有强大的防护功能、能承受枪弹和爆炸物的 7 Series/i7 Protection,外观来看与原本的车型并无太大差异,但整车结构是由装甲钢来做打造,搭配上装甲玻璃来提供最为安全的保护。

不过也因为采用装甲钢材也增加整体车身的重量,但原厂并未公布车辆的车重,而 i7 Protection 的动力数据表现上也明显较原本车型逊色,至于 7 Series Protection 则搭载 4.4 升 V8 涡轮增压引擎,并搭配上 48V 轻油电。BMW 7 Series/i7 Protection 预计会在 9 月的 IAA 慕尼黑车展正式登场,并会在 12 月来交付至有保护需求的车主,不过 i7 Protection 仅限于欧洲市场。

使用装甲钢材来做打造,提供高规格防护表现

这次 BMW 所亮相的 7 Series/i7 Protection 无疑是在防护层面下了一番功夫,两款车都是基于 BMW Protection Core 为中心,除了结构上为装甲钢料来制成,另外在底盘、车顶等处都有着装甲功能,以及装甲玻璃的配置,原厂也表示车辆能承受包括枪弹、炸药物和手榴弹等攻击,并且防护等级也来到 VR9,不仅如此,7 Series Protection 还拥有自密封油箱,主要也是在于如果油箱外壳遭到攻击后,能够来做密封的动作防止燃料流失。

BMW 强调,如果选配 VPAM 10 级别的玻璃,将可抵挡 7.62x54 R 的子弹攻击,此外,车辆还配有专属打造的 Michelin PAX 防爆轮胎,即便轮胎失压下还能以时速高达 80 公里的情形继续行驶,而如果车辆遭受在不同情境下遭受到攻击,也会提供新鲜空气、灭火器、闪光灯和无线电收发器可来做支援。

车内维持舒适豪华设定,i7 Protection 动力数据明显下滑

虽然 7 Series/i7 Protection 外部上具备强大的保护功能,不过在车室内依然维持着舒适豪华设定,其中不需开门或打开车窗下,配置其对讲系统可让车内与车外的人来做通讯,并且标配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环绕音响系统,拥有 1,265 瓦的放大器搭配上 28 支喇叭,提供在车内奢华的享受,另外也标配开关门辅助系统,主要也是减少在开关装甲门所需的力气,而在选配套件中还可提供后排中间座椅内 1 个 8 公升的冷藏箱,温度具备 4 度~10 度的调整。

i7 Protection 主要是 xDrive 60 车型为基础,不过有使用了 M70 xDrive 的元件,动力部分采用前后轴双马达形成四轮驱动的设定,拥有最大马力 544 匹和 745牛.米的最大扭矩,不过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表现则有明显下滑,从原本的 4.7 秒增加至 9 秒,主要也是车重上的升高,原厂表示 1 度电约可跑 3.3 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则未公布。

至于 7 Series Protection 基于 760i xDrive 车型,搭载 4.4 升 V8 涡轮增压引擎,以及 48V 轻油电的辅助,拥有 530 匹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则是 750牛.米,整体性能数据较 i7 Protection 还来得出色,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6.6 秒,最高时速可达 210 公里,而油耗表现上每公升约可行驶 6.4 公里。

另外两款车型也针对底盘进行调校,主要也是要对应上车重的增加,并要维持一定的舒适乘坐感,同时兼具易于操驾的特性,像是在面对逃亡时依然也不会降低整体的舒适感受,而前方碰撞警示、车道偏离警示、限速提醒等多项辅助系统同样也都拥有。另外原厂也提供一系列的防护驾课程,主要也是针对有兴趣驾驶这类装甲防护车的人能更熟悉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