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7月交付新车12039台,刷新品牌纪录,纯电豪华ZNB时代来了

2023年08月10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提起豪华车市场,很多人首先会想到BBA,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以30万元以上豪华纯电市场为代表的极氪、蔚来、宝马等,正在形成新的ZNB格局,传统的BBA时代格局正在被新能源所颠覆。

极氪全面开花,销量连创新高,传统BBA格局正在被颠覆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极氪7月交付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2039台,同比大涨139.7%,环比增长13.4%。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极氪连续6个月同比、环比双增长,这样的市场表现,不仅让极氪成为纯电领域全球第一,也成为行业唯一。根据极氪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7月底,极氪品牌自推出以来,累计交付已经超过13万台,达到了132620台,而且保持着“零自燃”。

数据显示:2023年1-7月份,30万元以上级纯电车市场,极氪001市占率达到了15.7%,力压宝马iX3的10.9%(市占率数据截至7月23日),这也让以极氪、蔚来、宝马成为30万远以上豪华纯电车型的新“三巨头”,传统的豪华BBA格局正在被颠覆。

极氪001一直是极氪品牌的销量绝对主力,极氪001是今年前7个月(30万元级以上)纯电车型销量冠军,远超宝马豪华纯电双子星,成为细分市场领跑者。旗下的极氪009这款纯电豪华MPV,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也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豪华标杆丰田埃尔法,成为50万元以上纯电豪华MPV销冠。虽然极氪X推出时间不长,但首个完整交付月里,也超越宝马X1,成为20万元以上紧凑豪华市场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细分市场榜单前十中唯一的中国品牌车型。

纯电豪华车型销量方面,豪华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尤其是纯电车型对传统燃油车的颠覆已成为新趋势。传统BBA代表的豪华品牌阵营,在新能源市场表现方面,只有宝马的纯电动相对不错,靠着宝马i3以及iX3的带动,单月销量在8000辆左右,相比之下,另外的BBA选手奔驰奥迪虽然推出不少新车,但月销量也就维持在2000辆水平。豪华纯电市场上,极氪已经与蔚来、宝马构建了“ZNB”三强新格局。

此外,极氪001灵活的变道策略和车速控制能力,也有效控制了电池能耗,有媒体甚至在33公里路程里,开出了14.2kWh/100km的能耗表现。正是极氪001硬核的产品实力,才让其频繁出圈,更让其力压宝马豪华纯电双子星,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硬核的产品力加持,让极氪产品频繁出圈

依靠硬核的产品力,极氪车频繁出圈。7月份,极氪009成为杭州亚运会国宾接待指定用车。同样是在7月,高速NZP公测进行时,极氪001智驾先锋体验,让其在安全、高效、低能耗等多个方面广受媒体和消费者认可,展现出了不俗的硬核产品实力。

即便是在杭州晚高峰拥堵路况下,极氪001的高速NZP功能,在RSS责任敏感安全模型加持下,最大程度保证系统安全底线。不管是加速、超车还是变道,都十分顺畅丝滑。细致入微的安全守护,才是汽车驾驶的初衷和根本。

极氪X虽然是上市新车,但其产品实力同样经得起考验。比如在懂车帝2023年夏测对60余款车型进行多维度项目测试中,极氪X的成绩出色,是20-25万级唯一综合评级G(优秀)车型。极氪X高温满载续航达成率74%,排名第一;高温加速表现同级排名第一;在乘坐体验、舒适性、性能等项目中表现出众。正是其硬核实力,才让其成为细分市场的畅销车。

极氪布局,促成各超越细分市场领跑者

虽然极氪品牌目前仅有三款车型,但其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是领头羊的存在。极氪001靠着出色的硬核产品实力,单车销量已经压过宝马i3宝马iX3双子星,成为30万元以上级纯电豪华市场上的领跑者。不仅如此,在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品牌电动车保值率榜单上,极氪001以一年86.2%的一年保值率成功登顶榜单第一,一度超越了传统的BBA豪华品牌产品。

旗下的极氪009,更是打破丰田埃尔法等传统豪华MPV市场的垄断,自3月批量交付起,极氪009已连续3个月销量超越埃尔法,成为50万元以上豪华MPV市场的领头羊,5月市占率更是超过33%。

剑走偏锋的极氪X在门槛更低的20万元级市场,通过硬核的产品力,超越传统燃油车宝马X1等产品,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碳化硅高性能电驱动系统、四轮独立悬架+路感优化液压衬套,3秒级加速、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和出色的操控,一系列的用户痛点都被极氪X攻破,成为紧凑型豪华纯电市场的一匹新黑马。

今年6月份,极氪应广大用户诉求,针对电池质保权益政策进行了升级,并删除了高温、高寒以及电池快要耗尽状态下的电池质保免责条款。极氪的这一升级操作,无疑让车主们吃下一颗定心丸,也彰显了极氪对自身产品强大的自信心。

写在最后:

从1辆到10万辆,特斯拉用了七年,即便是新势力里的佼佼者蔚来和小鹏,这个时间也分别用了1046天和1460天。横空出世的极氪只用548天,就实现了从0到10万辆的“极氪加速度”。 除了国内现有的一系列举动和政策外,极氪全球化布局同样在扩张,比如今年7月,极氪将与以色列联合集团(Union Group)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以色列市场建立汽车经销网络,以此来提升极氪的市场战斗力和品牌的影响力。

此前极氪CEO安聪慧曾表示:2023年极氪001、009及极氪X预计分别交付7万辆、3万辆和4万辆以上,全年确保14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除了上面提到的三款产品,极氪下半年还有望推出一款全新A+级轿车,这样一来,极氪14万辆年销量的目标达成又多了一层加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东海,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