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冠军家族:“油电同价其实没那么难”

2023年08月10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身处电动时代,“油电同价”的魅力毋庸过多叙述。它可以让一众合资产品花容失色,从销量榜单上跌落。也可以让自主品牌轻松登顶,夺得厂商销冠称号。

“油电同价”说出来很简单,但并不是每一个车企都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和底气,背后考验的是车企的自主研发、供应链、营销和服务等体系的垂直整合能力。在“新四化”的冲击下,反而给到一些专注于技术的车企一个良好的机遇,比如奇瑞汽车。

进入2023年,奇瑞控股集团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74.14万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其中,奇瑞海外销量超过总销量的53%,连续20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冠军,按下了发展的加速键。

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开幕15年,也是奇瑞重磅车型发布的日子。瑞虎8 PRO冠军版和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车型,在国家奥体中心正式上市。前者售价为12.69万—16.39万元,后者为13.79万—15.99万元。

理工男,也可以很“浪漫”

在汽车圈,消费者喜欢将奇瑞称之为“理工男”,这是对它技术长期投入的肯定。同时,“理工男”骨子里似乎伴随着宅而木讷、不善于交际的调性。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奇瑞这个“理工男”,也可以变得很“浪漫”。

像瑞虎8 PRO冠军版和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车型的推出节点,无论是上市时间抑或是产品的命名,都可以说高度契合。

这一波时间节点营销和流量,奇瑞已经牢牢掌握,谁说“理工男”就不懂得交际和变通的。至于“冠军版”这个名词,也是非常符合时宜的。毕竟,比亚迪各种冠军版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大杀四方。

奇瑞冠军版车型这一次的旁白无疑是:“‘油电同价’,其实没那么难。”

活动现场,羽毛球世界冠军谌龙、刘雨辰,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共同助阵新车发布,讲述冠军故事,分享冠军精神,并力证瑞虎8 冠军家族的冠军实力。

在这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时代,为什么我们需要一颗冠军的心?“瑞虎8冠军家族以冠军之心领跑冠军之路,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产品力是冠军,还是征服赛场的冠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用表示。

2023年上半年,奇瑞海外销量超过总销量的53%,连续20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冠军。不难看出,瑞虎8不但要做自己的冠军,也要成为用户心中的冠军,更要做享誉全球的冠军。

“油电同价”,家族再壮大

回到产品层面,这显然是奇瑞惯用的“多生孩子好打架”策略。

以瑞虎8这款车型为例,就先后推出了瑞虎8 特供版、瑞虎8 PRO、瑞虎8 PLUS、瑞虎8 鲲鹏版、瑞虎8 PLUS鲲鹏版等车型。加上最近上市的瑞虎8 PRO冠军版和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车型,其实在售版本车型数量已经接近40款。

是否会给消费带来认知模糊?这个是必然的。但回顾霸榜SUV销冠上百个月的哈弗H6,这个策略还是有一定的合理性,选择性足够丰富,能覆盖到更广的消费群体。目前来看,整个瑞虎8家族加起来每月的销量可以破万,销量成绩尚可。

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定位为5+2座强动力电混SUV,搭载奇瑞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和混动专用DHT电混系统,可实现3挡9模11速的组合。百公里加速只需7.2秒,纯电续航里程80km、WLTC工况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95L/100km,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这些优秀的核心数据表现,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毫不落于下风。

加上8155智慧生态平台和L2.5级的辅助驾驶系统的加持。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上市后,与定位为“12万级强动力电混SUV”的瑞虎7 PLUS 新能源,将会合力组成“奇瑞混动双星”,在混动市场掀起一股浪潮。

“智能平权”,焕发光彩

如果说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的出现,是奇瑞“油电同价”策略的开端。那么瑞虎8 PRO冠军版的诞生,则是奇瑞“智能平权”策略的释放,让传统燃油车也能焕发出新的光彩。

显然,奇瑞对汽车市场的趋势和格局把控,还是相当到位的。面向汽车产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车企的转型并不是一蹴而就,也并不是说All in纯电就能取得胜利。以合资品牌为例,纯电反而未能带来足够增量,原本处于优势的燃油车市场份额却逐渐丢失。

奇瑞更多的是雨露均沾,既有纯电也有混动。对于传统的燃油车,在不改变能源形态的前提下,奇瑞认为,提供最接近新能源车的“智能”体验,才是消费者下单的重要理由。因此,瑞虎8 PRO冠军版在智能化层面的提升是重点所在。

据了解,新车配备了12.3英寸曲面双联屏,还全系配备高通8155芯片配合雄狮智云5.0系统,主流的智能车机体验应有尽有。此外,还标配了SONY豪华8扬声器,高配版本车型也提供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实现可视化智驾系统,豪华科技两不误。

综合其12.69万—16.39万元的价格来看,可谓是诚意满满。以更低的售价尽可能提供更高阶的智能化用车体验,这就是瑞虎8 PRO冠军版的产品力,在电动时代与新能源车型抗衡的底气所在。

综述

市场从来不缺乏后来者,缺的是能打破格局的颠覆者。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诞生,更低的售价以及更强的产品力表现,足以让其成为混动市场的颠覆者,改变国产 “混动四小龙”格局,打造“混动五虎将”阵营。在进一步补强中国混动市场阵营的同时,也展开自身在新能源市场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