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宋PLUS DM-i冠军版产品力解读

2023年08月10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是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的主力SUV车型形成交叉竞争的一个重要细分市场,而上市以来几乎每个月都在SUV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宋PLUS车系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2023年上半年宋PLUS DM-i以超过14万辆(接近15万辆)的销量成为中国品牌SUV的销量冠军。上市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宋PLUS车系销量累计已经超过50万辆。

超50万车主已经有力证明了宋PLUS 目前在中国SUV市场上的统治地位,按理说这个时候比亚迪只要守成就行,然而,实际上比亚迪并未如此,而是根据超50万宋PLUS车主提出的用车反馈又推出了宋PLUS 冠军版车型。这个举措其实也揭示了比亚迪品牌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原因——对车主的真实需求总能积极响应并在新款车型上落实。

宋PLUS 冠军版的推出,意味着本就在15-20万元这一细分市场有突出优势的宋PLUS车系产品力由此更上一层楼,那么,作为新款车型的2023款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与2021款宋PLUS DM-i 车型相比又有来哪些升级呢?接下来就为大家做重点的对比。

外观升级

宋PLUS DM-i冠军版的长度从4705mm升级到了4775mm,高度从1680mm调整为1670mm,与2021款车型相比,冠军版车型比例更加修长。

宋PLUS DM-i冠军版对外观细节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比起2021款车型来说,作为2023款车型的冠军版外观设计营造了更年轻、更动感的视觉感受,随着比亚迪海洋网的车型序列日渐丰富,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也更有新能源化的氛围。

其实冠军版更加“海洋化”的地方不止是前脸的设计细节,也包括冠军版提供的19英寸双色专属铝合金轮毂和新增的天青色和苍烟色等自带辨识度的配置,愈发能打动海洋网所面对的年轻化且追求个性的购车群体。

内饰和配置升级

宋PLUS DM-i冠军版的内饰和外观设计一样都做了更加“海洋化”的设计,全新海洋之心中控布局与外观呼应,中控台下的水晶排挡杆造型精致和全系标配的全液晶仪表,为冠军版营造了更加年轻化也更有时尚感的车内氛围。如果2021款宋PLUS DM-i车型是一款适合家庭用户的SUV,那么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就是一款更适合年轻家庭的更加新潮的SUV。

除了驾车体验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之外,冠军版车型的用车体验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例如新增了TypeA+TypeC双充电口,就为乘车的家人、朋友、同事的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充电体验,而不再需要互相推让“你先充”,车上的所有人可以都同时充电。

另外,冠军版车型的配置升级还包括iPhone手机用户也可以便利的使用NFC钥匙功能,弥补了此前只能为安卓手机提供这一功能的缺憾。

在2023年,全家出游踏青露营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成为众多有车家庭的周末日常,宋PLUS DM-i冠军版纯电续航150KM的车型可以实现最大6KW的对外放电功能,对于如今越来越喜欢户外露营等生活方式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便利性大幅提升,而这也是众多燃油车所难以实现的一种用车便利。2021款宋PLUS DM-i车型也有对外放电功能,冠军版(纯电续航150km的车型)将这一功能的放电功率升级到了6千瓦。

还有一个家庭用户比较喜欢的升级就是冠军版的K歌系统,这套娱乐系统带来了全新UI设计、全新调音、一键启动、氛围灯律动等等多层次的升级,某种程度上而言,比亚迪在这款“更加海洋化”的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上打造了一个沉浸式音乐座舱。

续航、动力、驾控升级

比亚迪旗下尤其是海洋网阵容的车型都强调新能源用车体验,尽管DM-i车型采用插混动力设计,但是对于相当一部分具备充电便利条件的家庭而言,用电成本比加油成本更低,因此众多宋PLUS DM-i的车主在日常用车中的补能方式都更倾向于充电而非加油。

不少2021款宋PLUS DM-i的车主向比亚迪反馈了纯电续航里程对用车体验的重要影响,比亚迪非常积极的回应了车主的真实需求,2023款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就带来了纯电续航110公里和150公里的组合,让更多的车主在通勤场景下可以实现一周充电一次,大幅提升日常用车体验。

除了提升通勤场景下的用车体验外,比亚迪还对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的电机进行了升级,冠军版入门车型的电机已经和顶配车型一致,均为145kW,比2021款宋PLUS DM-i车型51km纯电续航入门版本的132kW有了13kW的提升,可以理解为宋PLUS DM-i冠军版提升了入门车型的动力水平。

这种模式在追赶一线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上很常见,但是宋PLUS DM-i这款SUV本就是一线销量明星,这一有力的升级提升了冠军版入门车型的实际产品力,同时也扩大了整个冠军版车系的产品优势。

宋PLUS DM-i冠军版纯电续航150公里的两个版本(150KM 旗舰PLUS 和150KM旗舰PLUS 5G车型)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这一配置可以让车辆实时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对于家庭出行而言,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甚至可以看作是一项能提升的幸福感的配置,全家出行时家中长辈和孩童都能有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主被动安全配置升级

宋PLUS DM-i冠军版的重要升级之处还包括主动安全配置,新增了后方横向碰撞预警和制动功能,可以进一步的降低倒车时的风险。

宋PLUS DM-i冠军版车身高强度钢及以上占比高达62%,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达到19%,超高强钢占比达到9%,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安全,比亚迪对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的原型车进行十余次实车碰撞实验,全面检验整车碰撞的安全效果。

写在最后

2021款宋PLUS DM-i车型已经长期在SUV销量榜上占据前排(甚至是冠军)的位置,而进一步升级的冠军版以主流消费者真实需求为本,坚持走一条高价值竞争之路,实现冠军的自我进化,引领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积极正向发展。可以预见,在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的带领下,今后的汽车消费市场上能更加具体的满足消费者真实需求的车型会愈发成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