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不到半年!星纪魅族终止芯片自研

2023年08月10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针对吉利旗下的星纪魅族芯片研究院裁员解散的传闻,星纪魅族回应称:面对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星纪魅族集团决定终止自研芯片业务,加聚焦产品创新和软件用户体验。

另外,由于相关业务调整,涉及到部分人员调整优化,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沟通解决方案,依法合规妥善解决问题,针对受影响的应届毕业生,公司也在通过内部推荐等方法最大限度分流。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7月,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旗下的星纪时代收购魅族科技79.09%的股权。

今年3月,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融合成立星纪魅族集团,由吉利集团沈子瑜担任董事长兼ceo。公司官网显示,星纪魅族集团将围绕“手机+xr+前瞻技术”三条主线开展业务,具体包括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芯片研发等领域。

沈子瑜在星纪魅族集团成立发布会上表示,星纪魅族集团将融合全球科技结晶和人才资源,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打通手机、xr、操作系统、芯片、汽车等其他智能设备之间的界限,实现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力争未来成为独树一帜的科技企业。

此前,有消息称,星纪魅族的芯片研究院主要包括三个重要部门:soc开发部、媒体开发部和xpu开发部,或将开发车载系统级芯片、手机功能性芯片和xr芯片等,但由于成立时间不到半年,目前只有xr芯片上有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这是第二家手机相关公司终止自研芯片业务。今年5月,OPPO旗下芯片设计公司哲库(ZEKU)突然宣布关停,但当时OPPO给出“N+3”补偿方案,而且是包括了年终奖来平均计算作为基础。

据了解,自研芯片需要企业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和庞大的研发团队,且研发难度大、成本高,见效慢,所以自研芯片的路并非适合所有企业,OPPO、星纪魅族集团先后终止自研芯片业务便是典型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