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昊铂GT将9月搭载广汽AI大模型座舱 人工智能更强大

2023年08月11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10日我们从官方获悉,依托于广汽AI大模型平台打造的首个量产大模型座舱将于9月逐步搭载到昊铂GT车型上。

8月8日,广汽推出行业首个AI大模型平台,广汽AI大模型平台聚合了多种AI大模型,并与广汽智能网联底层能力深度融合,不仅能调用通用大模型的能力,还能基于智能汽车的应用场景构建专用模型,实现全场景智能体验的跃迁。

作为首个搭载量产大模型座舱的车型,昊铂GT将在人工智能方面获得多项提升。在语音能力方面,昊铂GT大模型座舱可实现人机自由对话,具备更加准确的语义理解模型,实现“类人”的自由交流。在埃安公开测试视频可以看出,测试人员发问关于广州旅游地点推荐,座舱推荐沙面岛、广州塔、长隆度假区等热门地点,测试员持续发问,座舱多轮对话介绍沙面岛的历史背景、建筑风格,推荐了热门拍照地。大模型座舱对于旅途场景中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具备了百科式回答能力。

此外,针对亲子游玩场景,座舱给出了沙面岛适合孩子玩耍的娱乐项目推荐。随着后续版本的迭代升级,语音交互回答内容也将更加丰满。

在体验层面,大模型座舱全面集成智能汽车知识图谱,覆盖所有场景与功能,便捷获取使用指南和操作入口,提供贴心的用车服务。同时,大模型座舱还可以基于你的用车偏好、位置、环境感知和生态服务等,精准匹配出你的出行需求,自动生成游玩攻略。可以说它不光听你的话,还能用心记住你的细节习惯。比如此次导航前往沙面岛,下次路过附近,座舱会发出优先级推荐前往。

大模型座舱还具备强大内容生成与计算能力,成为解决复杂问题的超级大脑。它可以自主创作内容,分析并提炼信息,提升创作和阅读效率。作为学习工具可快速根据问题给出某本书籍的读后感,具备基本逻辑、语义分析和思考总结能力。

结合大语言模型和计算引擎能力,可解析数理问题,并提供推理与运算过程。而且目前对于数理的算法指令以应用题对话的形式输入,相较于数字的问答更具有文本语义分析难度,大模型座舱同样给出了准确的答案。

除了以上目前已经实现的场景,大模型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随着不断升级迭代,在商务接待、日常通勤、长途出游等高频用车场景中可以成为你的私人专属秘书。解决你的一切问题。

昊铂GT的大模型座舱改变了机械式的语音交互,将“一问一答”的形式升级为无门槛、直觉式的自然对话,让智能座舱真正具备“高情商”和“超智慧”,并可以通过OTA不断迭代升级。而且不仅智能座舱的体验将被颠覆,大模型还将赋能智能汽车的感知能力,进一步提升智能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