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辆豪华入门车型,开出去真的很有面吗?

2023年08月11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花二十几万买一辆车基本上已经是能够满足多方面的需求了。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商务接待,都可以胜任。

这也是为何在国内市场,售价20万元左右的本田CR-V大众途观L大众迈腾帕萨特、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些车型,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虽然这两年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上述车型在销量上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他们的销量其实一直都不错。

正因为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20多万的车已经能够做到面面俱到,所以通常我们所认为的售价30万元以上的车型,就可以归到豪华汽车品牌,一般的消费者不需要没有那个经济实力。

最具代表性的,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这三款豪华入门车型。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们的市场表现都很抢眼,同时也都是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主销车型之一。

不得不说,德国车企真的很懂中国消费者,所以在售价上,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入门版车型,基本上都在30万出头。既能满足消费者购买豪华车的虚荣心,又不至于售价太高。目前在售的车型,最贵的是奔驰C级,起售价为33.23万元。其次是奥迪A4L,入门版车型售价32.18万元。最后是宝马3系,入门版车型售价29.99万元。

但由于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目前终端都有着不小的优惠。据车快评了解,在优惠过后售价最便宜的是宝马3系,在23万元左右。紧接着是奥迪A4L,优惠后的售价在24万元左右。奔驰C级最贵,即便是优惠过后售价也将近28万元。

写到这里,我们可以聊正题了:现在买一辆30万元以上的车,开出去是不是真的很有面子?

就现阶段而言,汽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仅是交通工具,而且也是实力的象征。如果放在5年前,开着一辆30万元左右的车确实很撑门面。但时至今日,情况已经是今非昔比。

在车快评看来,即便是德系一线豪华品牌的这些车型,在售价大幅优惠过之后,其实跟主流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在售价上差距也并不是很大。

比如2023款大众迈腾的380TSI 200万辆纪念版,目前官方指导价为25.39万元。优惠过后的售价为23.39万元,基本上和宝马3系奥迪A4L落地价相当。

那你说,同样的预算买一辆配置更丰富动力也更强的迈腾380TSI他不香吗?但也不否认,国人买车对于车标还是更钟爱,所以很少有人去买迈腾380TSI。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那些买迈腾、凯美瑞顶配车型的消费者,经济实力丝毫不会亚于购买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用户。

所以,现如今开一辆已经成为街车的豪华入门车型,并没有太多的优越感而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