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四连涨”后,增程和插电混动车还能不能买?

2023年08月11日 09: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我的一位朋友,为了摆脱被限号的烦恼,早在今年年初就要确定买一辆插电混动或者是增程式混动新能源车。

之所以他不选择买纯电动车,是因为纯电动车跑长途的话会有充电和续航双重焦虑。所以对他来说,买一辆插电混动或者是增程混动车型还是非常合适的。既能够避免被限号的烦恼,跑长途也不会有续航焦虑。

在经过对比了长达半年后,他最终选择了一辆售价30多万元的国产增程混动SUV。本来计划最近几天要提车,但昨天突然给我打电话改变主意不买了。

问他原因,他的回答是4个字油价涨了。

是的,从8月9日24时起,国内油价再次上调。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每吨分别上涨了240元和230元。

上调后的油价,92号汽油大概每升上涨了0.19元,95号汽油和98号汽油每升涨幅为0.21元。柴油每升也上涨了0.2元,不过对于绝大多数车主来说,柴油价格的上调他们并不会关心。

上涨后,很多地区的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也重新回到8元时代。在海南、云南、贵州等省份,92号汽油的售价会更高。特别是在海南,92号汽油每升的售价已经突破9元大关。

油价上调后,如果按照容积为50升的汽车来算,加满一箱油大概需要多花10元左右。

自2023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成功实现了“四连涨”。不过好消息是,据预测国际油价短期内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国内油价有可能会实现“五连涨”。

毫无疑问,油价的上涨对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虽然大家都知道现阶段纯电动车有续航焦虑,也不保值,一旦换电池那可能就是天价。但是不用缴纳购置税和较低的日常使用成本,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购买纯电动车。

因为电价再怎么涨,也不可能会高过油价。

不过,对于那些家里面只有一辆车或者是经常跑长途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放弃燃油车,大概率会像我朋友一样选择插电混动或者是增程混动车。

那么问题来了,在油价居高不下的当下,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车型到底还能不能买?

关于这个问题,我感觉也没必要太过纠结。如果纯电动车不能满足你的用车需求,那你能选择的就只有插电和增程混动车型了。即便是油价贵,但是在使用成本上,总是要比传统燃油车低,还可以免交购置税不限号。

再加上目前在售的插电和增程混动车型,很多纯电续航里程也能达到200公里左右。如果只是单纯的上下班,几乎也不用加油。

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长途跑的比较多,还是建议买技术更先进的插电混动车型。因为增程式混动车型虽然驾驶体验好,但在亏电的状态下油耗确实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