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一出销量翻倍?大众降3.7万被疯抢 这波优惠过分了

2023年08月11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的汽车圈非常有意思,各车企在新能源市场进行“军备竞赛”已经司空见惯了,在“降价”这件事情上似乎也成为约定俗成了。作为一名打工人,“内卷”唯恐避之不及。但作为一名消费者,对车圈“内卷”的态度自然是喜闻乐见的,毕竟能以更实惠的价格购入心仪的车辆。今天,教授就来探寻一下讨论度颇高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大众ID.3、极氪001以及蔚来ES6,通过官降或购车权益优惠手段的它们,在终端销量是否起到了正反馈的作用呢?

大众ID.3基于纯电动MEB(MEB Electric toolkit)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型车,是大众ID系列实现国产化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2888-19.2888万元。肩负纯电动汽车市场的ID系列,自然是被大众寄予了殷切期望的,但在极其“内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终端销量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或许大众ID.3销量成绩对于其它车企而言,甚至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准,但距离大众预期还是有段距离的。

为了提振终端销量以及市场声量,大众ID.3在7月份推出限时优惠政策,即限时至高优惠3.7万元,降价后起售价12.59万元,限量销售7000台。面对一款起步价在16万元的车型而言,优惠3.7万的幅度不可谓不大,尤其对象还是大众大众此番降价操作,甚至引发德国当地网友的不满。当然,回报也是令人喜闻乐见的,大众ID.3在7月份订单超过一万辆,月销量达到7378辆,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信号。

在造型部分,大众ID.3采用的是简约灵动的设计风格,双色车身、贯穿式LED灯带、C柱装饰以及黑化尾厢盖等元素,为之增加了时尚前卫的整车氛围,带来更贴合目标人群的审美感官。车身尺寸部分,大众ID.3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由于大众ID.3短前后悬的设计布局,使得它拥有更加充裕的内装空间,为用户提供更出彩的座舱空间感。

大众ID.3同样采用的是极简主义的内饰布局设计,内饰与座椅保持同一色调,强化了座舱内部的视觉观感,灵动清爽的颜色搭配也更让人赏心悦目。大众ID.3全系搭配5.3英寸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屏幕分辨率与操作响应速度可圈可点,MOS智联系统搭载了娱乐、导航、车辆设置以及第三方应用等功能,车机系统并不花哨,以简单实用为主,满足日常出行不在话下。

动力部分,大众ID.3搭载了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50km。在驾驶感受部分,大众ID.3动力输出顺滑线性,充沛而不突兀,刹车也非常跟脚,底盘质感紧致舒适,展现出大众一如既往的高水平表现。整体调校风格与大众品牌旗下燃油车相似,所以也可以省去燃油车过渡电车的时间成本。与此同时,大众ID.3又保留了纯电车的特性,动力性与静谧性表现十分出色。所以,教授认为大众ID.3在驾驶体验部分为它加分不少。

诚然,自主品牌与新势力们在新能源市场表现如日中天,爆款车型层出不穷。价格敏感型消费者们选择自主品牌与新势力车型的一大原因无疑是实惠,当然也不乏科技支撑与出色的用车体验。大众ID.3推出限时优惠政策后,价位区间与自主品牌与新势力们形成了大量的重叠,也不乏消费者乐意选择口碑根深蒂固的合资品牌。车型推荐方面,如果预算较为充足的话教授更推荐极智版车型,虽然比入门版本贵了2.4万元,但多出了很多舒适性配置与驾驶辅助功能,还是非常划算的。

作为极氪品牌下的开山之作,极氪001推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抢占当时势头正盛的Model 3的市场份额。极氪001的自信与野心,可见一斑。自上市以来终端销量反馈向好,也曾拥有月销突破万辆的辉煌成绩,对于一台起步价30万元的车型而言,确实是一个十分优异的成绩,也表明了极氪001的实力是能够匹配它的野心。

在7月1日,极氪001再次推出“产品力免费升级”权益:全系车型均可免费获得价值6千元的极境蓝外饰;YOU版车型可免费选装价值3.5万元的Z-Sport运动进阶套装;ME版车型可免费选装价值2.8万元的高性能空气悬架套装。特别是入门级WE版车型,可享价值2.8万元的限时“随心卷”选装基金,100kWh电池包、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空气悬架套装等硬核大件随心选。极氪001此次的免费升级力度颇具诚意,优惠幅度达到三、四万之多。

从极氪官方公布的交付数据来看,极氪全系车型共计交付新车12039台,同比增长139.7%,环比增长13.4%,而6月份极氪交付10620台,销量数据进一步提升。7月极氪001累计销量达到6170辆,虽然在终端销量与此前月份几乎持平,但能够在越加内卷的车市,保持稳定销量实属不易,产品力免费升级的权益活动对销量也能提供一定助益。

极氪001的猎装造型一经面世就广受消费者好评,兼顾轿跑车型的优雅操控和SUV车型的空间与通过能力,一举两得。此外,感应式无框车门设计也为极氪001增色不少,进一步加深了它的操控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1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YOU版1548)mm,轴距为3005mm,即便是紧凑的造型也难掩它中大型轿车的强大气场。

极氪001简洁典雅的内饰设计风格既耐看又彰显高级感,在中控台、门板等日常接触频率较高的部位均采用真皮材质,触感讨喜。上市之初备受争议的车机问题,经过OTA更新优化以及升级高通8155芯片后,在日常使用体验已经十分优秀了。

动力方面,极氪001提供双电机、单电机两种动力,其中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3.8s。搭载容量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的单电机版本车型,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升级为741km,双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则升级为656km;搭载86kWh电池组的双电机版本车型续航里程升级为546km。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1 WE 100kWh版本车型限量开放1000套千里续航套装,它配备140kWh电池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1032km。

了解过极氪001的用户,对于它的驾控品质应该是有特别印象的。教授在首次试驾极氪001时,确确实实被它惊艳到了。不可否认它很快,但我更愿意说它是“顺”。提速十分线性,起步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它的“天性”,让加速感偏向顺滑,当然这也是在保证它动力的前提下所做出的调整,好处在于让整个加速过程更加流畅,不容易产生晕眩感。其次,极氪001非常稳健,这得益于它的转向、底盘以及刹车之间的高配合度,对车辆的强掌控感能够在较高车速时也充满信心。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竞争的极氪001,这无疑是一条十分艰难的道路,尤其还是一条运动细分赛道。配置的持续升级以及功能的快速迭代进化,在三、四十万的价位下保持热销,足以见得它的实力之强。此外,极氪001指导价十分稳定,不容易让用户们出现“背刺”心理。车型推荐方面,如果仅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的话,教授推荐考虑WE版86kWh/WE版 100kWh即可,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功能已然是十分齐备的了。

作为蔚来家族征战纯电中型SUV市场的王牌,蔚来ES6自上市以来就不负众望,成为蔚来品牌的中流砥柱,口碑与销量双丰收。产品的深耕以及服务体系的构建完善,逐渐让蔚来豪华定位越发稳固,全新一代蔚来ES6(下文统称为蔚来ES6)的推出,成功过渡车型的新老交替阶段,迎来销量的爆发期。

六月份,蔚来官方宣布取消免费换电权益,作为补偿的是旗下全系新车价格下调3万元。对于用户而言,在选购车型时选择更灵活。经此一举,蔚来ES6起步售价降低至33.8万元,车型竞争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在蔚来汽车7月交付数据中,蔚来品牌共交付20462辆新车,同比增长103.6%,环比增长91.1%。蔚来ES6交付超1万辆,首次单车型月交付破万。

蔚来ES6基于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并搭载Banyan智能系统。在外观造型设计上变化并不大,依旧延续了广为熟知的简约科技风,不过在细节处做出了一些改动,比如车顶增加了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探头,前翼子板的充电口挪到了后轮上方,以及采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等。

蔚来ES6内饰设计同样变化不大,对称环抱式布局层次分明,视觉效果出色。悬浮式仪表+竖向中控屏+NOMI小助手是非常熟悉的搭配了。此外,空调出风口藏得更深了,内饰呈现出更强的整体性。氛围灯采用了漫反射照明,效果更出彩,同时也强化了座舱的品质感。

动力部分,蔚来ES6全系采用前后双电机,提供最大功率490马力,最大扭矩700Nm,4.5s即可完成零百加速。此外,动力电池提供75kWh和100kWh两种,CLTC续航分别为490km、625km。未来还将提供150kWh动力电池版本,CLTC续航可达930km。在驾驶质感部分,在全新的NT2.0平台下,蔚来ES6的整体驾驶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双电机四驱系统的支持下,蔚来ES6的动力无须担心,动力随叫随到,输出充沛。底盘质感令人惊喜,柔韧紧致的调校风格,让蔚来ES6兼具了舒适的同时,也能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

在2023上半年,蔚来过得并不算如意,但好在蔚来已经完成了新老产品的更替,顺利度过了阵痛期。在7月份蔚来ES6迎来终端销量迎来爆发,单月销量破万,同时也是蔚来首次达成单车型月交付破万成就。车型推荐部分,目前蔚来ES6提供两个车型版本,最主要的区别集中在动力电池与续航部分,如果您对续航有更高的要求,那建议选择100kWh车型版本。

通过7月终端销量,我们可以看到大众ID.3、极氪001以及蔚来ES6均拿到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甚至突破了车型销量纪录。所以不难得出结论,以价换市”的手段是可以有效提振车型销量的,只要诚意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