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云朵真的很能打?

2023年08月11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8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全新的车型云朵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是紧凑级纯电动车,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58~12.38万元。

在不少人看来,宝骏云朵会成为比亚迪海豚最强有力的对手。比亚迪海豚作为国内10万级纯电动车的销量冠军,可以说一上市就热卖,长期以来一直垄断着国内10万级纯电动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处于无敌的存在。

当然,除了比亚迪海豚,宝骏云朵所面临的对手,也有欧拉好猫。

无论是比亚迪海豚,还是欧拉好猫,在产品力方面都比较突出,都是各自品牌的代表车型。那么新上市的宝骏云朵面对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这样强大的对手,到底能不能打?

从定位上来看,宝骏云朵属于紧凑级车型,而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在定位上则属于小型车。在车身尺寸上,宝骏云朵长宽高分别是4295/1850/1652mm,相比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都有优势,是这三款车型中车身尺寸最大的。

不过在轴距上,宝骏云朵则是和比亚迪海豚一样,均为2700mm。欧拉好猫的轴距为2650mm,略逊色宝骏云朵和比亚迪海豚。这就意味着,虽然宝骏云朵在车身尺寸上有,但是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应该不会比比亚迪海豚强到哪去。

还有价格。宝骏云朵入门版车型的售价9.58万元,是上述三款车中售价最便宜的车型。

看到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意图就很明显了:要用最大的车身和最低的价格,在气势上压倒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

接下来说配置。

宝骏云朵入门版车型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大屏、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语音系统还支持双音区识别和免唤醒词。这些相对丰富的功能对于售价只有9.58万元的宝骏云朵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但是360度全景影像这个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全系车型都标配的功能,在宝骏云朵入门版车型上却没有配备,只有倒车影像。

而且,就连倒车雷达和铝合金轮毂这些最基本的配置,在宝骏云朵入门版车型上也是没有配备的。

还有,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宝骏云朵全系车型居然都不支持远程启动功能。

除此之外,包括L2级别辅助驾驶、座椅加热、热风空调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宝骏云朵同样也是全系没有。

动力上,低配和次低配车型纯电续航为360公里,顶配和次顶配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均为460公里,全系车型支持快充。低配和次低配车型电池冷却方式采用的是成本低的风冷技术。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全系车型都是采用的生产成本高、制作工艺高的液冷电池冷却方式。

总结下来,宝骏云朵的卖点就是车大、价格低,配置低和大沙发。您觉得依靠这些优势,宝骏云朵面对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能不能做到后来者居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