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比亚迪又一次创造了历史

2023年08月1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比亚迪花了18年时间将新能源汽车销量从0突破到了100万辆,而从100万跨越到500万辆,却只花了2年多时间。

2023年8月9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一目标的车企。这不仅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跨越,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个里程碑。中国汽车已经由模仿者、追赶者变成了同行者、引领者,而比亚迪就为这些不断向上的中国汽车品牌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当然,现在有多辉煌,以前就有多辛酸。2003年,作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比亚迪突然要进军汽车行业,别说外人不理解,当时董事会也有不少人反对。后来还是王传福反复游说,表明要将电池和汽车结合起来,公司才通过了这一决议,正式进军汽车行业。

造车之路远比想象中艰难,初期比亚迪曾通过逆向开发出来的比亚迪F3获得过短暂的辉煌,但很快被残酷的市场打回原形。那时比亚迪就明白了,唯有坚持技术的正向研发才是企业生存的长久之道。于是2008年,比亚迪发布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F3DM,于行业来说,这确实非常值得纪念,但对于当时的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只是一个新奇的、不靠谱的、很贵的东西。

截止2019年,比亚迪累计推出了20个车系,共176款新能源车型,但市场表现一直没什么起色。说起这段辛酸史,王传福一度哽咽,坦言曾经也害怕等不到“春天”。但随着刀片电池、超级混动DM-i、CTB等技术的陆续面世,比亚迪的“春天”终于来了。2022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达到186万辆,夺得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也是首次由中国品牌把大众拉下神坛。而来到2023年更是半年时间销量就超过了百万辆,虽说离300万年销目标还有差距,照这个增长速度并非没有可能。

比亚迪花了20年去证明“比亚迪可以,新能源可以,中国汽车可以”,相信到了现在,应该不会再有人质疑这3点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