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追赶到超越,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下线,见证中国汽车的崛起

2023年08月11日 12: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这不仅是比亚迪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国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见证。

要知道,从2008年第一辆比亚迪F3 DM发布,比亚迪正式开启了新能源造车之路。到2021年5月完成中国首个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整整花费了13年。

不过,至此之后,比亚迪一路“开挂”:从2021年到2022年11月的一年半时间里,比亚迪就完成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目标;仅仅过去了9个月,比亚迪再次宣布将下线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

当然,比亚迪能有今天的成绩,靠的是全产业链的布局、长期的技术累积和不断进化的产品力。所谓的“厚积薄发”,不仅来源于超前的意识和战略眼光,更重要的是落到具体的研发、生产和产品当中去。

在新能源的“核心技术”上,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持续推动汽车行业的变革。而且,比亚迪拥有11个研究院,超9万研发人员,研发总投入超千亿。这意味着,比亚迪在技术上的护城河是足够深,也是相对持久的。

显然,以比亚迪为代表的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全球市场小有成就。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过60%的新能源汽车由中国生产销售,中国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动力电池由中国供应。

在燃油车时代,起步较晚的中国品牌,难以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领域超越海外品牌,因此往往在技术上被“卡脖子”,无法在国际市场上与海外车企同台较量。在过去,我们是用市场换技术的。

而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国内拥有完整的产业供应链,而且在互联网思维的加持下,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这也让国产品牌看到了超越海外车企的希望。中国的新能源车,从1辆到1000万辆,用了14年,从1000万到2000万,只用了不到一年半。这背后,是中国汽车品牌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的技术一直被国人认可和推崇,因此也被寄予很高的期望。

新能源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国内车企也逐步开始“内卷”。虽然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智能化技术上有绝对的优势,而且在产业链、成本控制方面,也比一众传统老牌选手更有优势。但如果想要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打造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中国品牌还得团结一致,互相促进,放眼全球汽车工业的变革,为注入中国汽车力量出一份力。

这样看来,中国有创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基础和实力,中国汽车产业也必将诞生一批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疆哥也衷心地希望,中国品牌能越走越远,中国汽车工业能再上新台阶。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