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爆了一个,为什么维修店一定要求成对换?

2023年08月11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爆胎是所有车主朋友都有可能遇到的事,特别是现在夏季,更是非常容易爆胎的季节。因为地面的高温导致车胎内胎压升高,只要一点磕碰就有可能爆胎。这时候我们去修车的时候,维修员一般都会建议我们四个轮子或者爆胎的那对进行更换,为什么汽车轮胎爆胎了一个,不能只换这一个呢?这是不是商家为了卖货进行的推销呢?

先说硬性规定根据国标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的6.4.4轮胎的条例中的规定同轴两侧应装用同一型号、规格和花纹的轮胎,轮胎螺栓、半轴螺栓应齐全、紧固;轮胎规格应与机动车产品公告和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在用机动车安全检验时为机动车登记信息)相符,那么你汽车后续的检验就没法通过了。

是什么原因才会有这样的规定呢?

我们都知道轮胎上都有花纹,而且不同品牌不同系列不同型号的轮胎所有的性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同轴的轮胎是左右不一样的性能,就像穿了不一样大小的鞋子,不合脚的鞋子肯定会对人行走带来不好的影响,汽车也一样,不一样的轮胎会导致车辆跑偏、操作性变差等种种后果,而且这种操作性变差,还不是整体的操作性变差,而是一个方向不好用,另一个方向不好用,这些问题就给安全驾驶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就有人问那我换跟原本一样的型号轮胎是不是就可以只换一个轮胎了。也不完全正确,如果旧轮胎的花纹磨损比新轮胎的花纹磨损严重的话,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就会因为新旧轮胎抓地力的不同而失控。而且,车辆还会出现高低不一样情况,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很容易发生颠簸。还可能会出现吃胎的现象,加速轮胎的损坏,这之后的费用还不如把轮胎都换了实在。

一般来说,车辆在一个轮胎爆胎后都会建议对四个轮胎进行更换来确保车辆整体的稳定性,最少也要确保同轴的两侧轮胎型号磨损等参数一致。如果,轮胎磨损比较浅还是可以只换一个轮胎的,左右车胎的花纹深度小于1.6mm内的行业内默认允许“成对使用”,所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知道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