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仿马斯克?4个问题聊车企高管“沉迷”微博,有百利而无一害?

2023年08月1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没有发现,汽车行业高管微博都玩得挺溜?

蔚小理自然是不用说了,传统主机厂也纷纷跟风。

其实,这就是中国制造互联网思维的体现,毕竟流量才是王道。

难怪中国车企智能化都做得不错,相信这也有莫大的关联。

那么,汽车高管玩微博,到底是推动发展还是不务正业呢?

我们不妨聊聊这4个问题!

1、靠微博“带货”,能成功吗?

产品最终能不能成功不敢说,但宣传的流量多少决定了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这是不变的真理。

从此前的广告到现在的流量,无疑都是为了大众的关注度,基数大了,才有爆款的可能,当然产品力固然是最重要的。

而在互联网这个平台上,无论是产品、服务还有企业个性,都可以随时随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并且和网友进行互动。

另一方面,一旦遇到紧急事件,这些高管也可以第一时间代表品牌发声,安抚消费者,不让事件继续发酵。

无论从正面还是负面,这样一个平台点对点直接沟通,总是最有效的。

这沟通效果,就得看各位高管的情商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好地推广机会。

2、用户能否主导车企做自己想要的车?

上面既然谈到了高管和用户点对点的沟通,是不是意味着:用户的需求直接可以提给高管了?

的确如此。

虽然或许只是随口一句,并不代表普罗大众的需求,但高管看到后定会顺着这个方向思考,让市场部进行调研等等。

这不仅让用户和车企的关系更进一步,更重要的是,车企可以直接听到用户的心声或者是哦是用车的痛点。

如此一来一回,品牌方所推出的产品就能越来越符合用户的胃口,这对于销量也是一个间接地推动。

3、对于个人来说,是否能够受益?

当然,当下的时代,网红带货,人和货都火!

其实车企高管带货的鼻祖是谁?

必然是埃隆·马斯克,特斯拉从不做广告,但靠着马斯克自身的科技光环硬是把特斯拉带成了爆款。

人红货爆,又不出广告费,这多划算?

因此,如今各大车企高管纷纷开始效仿,建立自己的IP人设,提升个人美誉度,这自然没有任何坏处。

即便以后不在这家车企了,这个网络的资源还是一直在的。

或许下一家车企就凭这资源,便给开出更了高的薪水。

当然,也有部分“性格刚毅”的高管喜欢和网友互怼,这对个人形象或许有些损伤,但对于产品而言,这也是流量。

4、这个模式是否可以复制?

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不仅是汽车行业,各行各业都可以推广。

而更重要的是,互联网、新媒体的这个思维方式很重要。

汽车企业正在拥抱数字化,有着强烈的变革进取的心态。

而消费群体结构也正在年轻化,因此通过这一平台与年轻用户群建立连结,自然是很好的出口。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或许某一天,用户在微博上给企业高管留言,我想要一个飞行器并提出了痛点和需求。

而这,或许就是下一个创新风口。

结束语

整体来看,汽车高管以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带货筑口碑,是与时俱进的重要环节。

而社会也需要这样用户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因为这样可以解决更多的难点、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