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入西部,“美育”未来——北京汽车美育公益行正式开启

2023年08月1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新疆阿克陶县毗邻帕米尔高原,山地面积超过96%,数百年来偏远、闭塞、贫瘠始终是这里的标签,直到几年前易地扶贫搬迁的实施,上万名贫困人口才陆续走出深山,奔向新生活。2023年8月10日,由北京BJ60、BJ40领衔的2023“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抵达阿克陶丝路佳苑学校,宣告“北京汽车美育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十余天时间里,车队将奔行千里,为新疆阿克陶、青海西宁、青海兴海的学子们带来电影放映、美术公开课等一系列公益支教项目,为振兴乡村教育、巩固扶贫攻坚成果贡献“北京”力量。

以美化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3“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由北汽集团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是教育部重点推荐、在“身边的‘大思政课’”名单中位列榜首的公益活动,以北师大师范学生为主体,邀请全国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通过“电影大篷车”的形式走进乡村基层,以美化人,提升乡村青少年的艺术感知力和人文素养。

作为2023“电影下乡”的主线之一,“北京汽车美育公益行”前往西部边陲,深入新疆阿克陶、青海西宁、青海兴海等地区及扶贫攻坚摘帽乡县,以传递、感悟文艺之美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强健精神、提升素养,激发对音乐、电影和艺术的兴趣与热情,并推动艺术教育走进乡村课堂。

同时,北京汽车也积极发挥号召力,以实际行动撬动更大的公益力量。两位BJ60、BJ40车主及家属不远千里,驾驶爱车亲自抵达阿克陶,与支教团队一起为活动挥洒爱心。在公开课上,他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汽车的百年进化史,北京汽车品牌诞生、发展历程,结合当地特殊的地质与道路状况,对少年儿童在日常出行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遭遇险情时如何确保人身安全进行详细讲解,共同在美术老师指导下进行北京汽车石膏车模手工涂鸦,学习体验色彩在设计、应用中的重要性。

在阿克陶的三天时间里,志愿者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讲授电影、美术、音乐等丰富的定制化课程,并向学校捐赠一批爱心文具礼包。“电影大篷车”驶进的不只是这片广袤却荒芜的天地,更驶进了孩子们的心中,当课堂中的授课声响起、当播放电影的幕布在夜晚亮起,也将点燃这些孩子对远方的好奇与心中之梦。

强悍实力,是勇担责任的底气

心怀国家与责任的北京汽车,在公益事业上从不吝啬。不管面对数日前的华北强降雨侵袭、2022年重庆山火、2021年河南省严重内涝、2020年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洪涝等自然灾害,还是与可可西里森林公安携手成立“BJ40可可西里守望者联盟”,为我国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可靠援护,越是面对艰苦、险恶的环境,北京汽车越是勇于承担责任,在每一个被需要的位置发光发热。

强势的越野性能与可靠的产品品质,是北京汽车勇于担责的底气。已成为越野圈传奇的BJ40家族,在分时四驱+三把锁、380牛·米峰值扭矩、非承载式车身与原厂自带防滚架等配置的加持下,无论哪一位成员在应对阿克陶这样的高原复杂路况都显得得心应手,而以“长途自驾第一车”定位的BJ60,则让越野增添了许多舒适、愉悦的味道,从此长途穿越、征服山川险阻不再令人望而生畏。

也正是在出色实力的支持下,“北京汽车美育公益行”承担起了2023“电影下乡”最为艰苦、漫长的西行路线。新疆阿克陶之后,“北京汽车美育公益行”还将在8月14日至21日期间深入青海西宁和兴海两地,带着电影的光与彩点亮乡村课堂,用“美育”开拓大山学子的未来之路,助力西部乡村基础教育的多元发展,为乡村振兴与文化帮扶带来持续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