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马振山:豪华品牌不等于高价和技术堆砌

2023年08月11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品牌重塑”战略的指导下,捷豹路虎正以新的姿态演绎“强者归来”。

面对智能化、电动化的冲击下,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百年未有之变局。对拥有深厚造车底蕴和经验的豪华品牌来说,如何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寻找新的破局,继续引领市场?坚持“长期主义”的捷豹路虎,选择重塑品牌来自我革新。

打开新局面 捷豹路虎精准把握用户需求

捷豹路虎希望通过品牌重塑的方式,让外界对其有着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希望通过品牌独立的形式,能够更加精准的贴近目标客户,给带去用户“新现代豪华主义”的独特体验。这也是捷豹路虎发布“品牌重塑”策略的初衷。

捷豹路虎一直强调,我们不奢望服务好所有人,而是要用心服务好我们的目标客户。”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和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此前,我们对旗下品牌重新进行了梳理,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已经更为聚焦,他们的审美、价值观、兴趣爱好都呈现出很显著的个性化特征。”

每个品牌承担着不同的使命,对应的用户画像也不相同。譬如,揽胜品牌,就是标杆和领导者,追求“胜为典范”;卫士品牌,敢于冒险,勇往直前,士不可挡;发现品牌,则兼顾城市和越野,陪伴家庭用户发现无止境;而捷豹的赛道基因,代表了个性表达,可以真正做到独一无二且无可比拟。

面对这场变革,也有业内曾提出疑问,对于已经分拆独立为三个品牌(揽胜、卫士、发现)的路虎,这一品牌未来是否还会保留?

马振山也对这一问题做出了解释,他强调路虎品牌不会消失,它依然是揽胜、卫士和发现这三个品牌后面强有力的“信任标志”和“技术标签” ,将继续深入到三大品牌的未来发展血脉之中,在产品里得到充分延续与体现。

面对电气化时代崛起所带来的冲击,捷豹路虎并没有选择再孵化一个全新的品牌,而是通过拆分的方式,更好地融入电动化转型历程。

目前,已经明确的是,捷豹品牌会全面电动化;而其他三个品牌,揽胜、卫士和发现会选择电动车和燃油车并举的路径,不仅有燃油车,也会有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型。

在豪华车市场中,捷豹品牌的嗅觉更为敏锐,早在2018年就已经退出了纯电动的SUV车型I-PACE。当前,捷豹计划推出三款全新纯电车型,其中采用JEA平台打造首款新车将定位一款四门GT车型。

根据规划,揽胜品牌首款基于MLA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的纯电揽胜车型将于明年问世,纯电揽胜运动版车型也将紧随其后。首款基于EMA平台架构打造的揽胜家族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上市。随后,卫士和发现家族的电动化产品也将相继问世。

坚守豪华品牌特性 用品质赢得用户喜爱

燃油汽车时代,豪华车市场一直由跨国车企垄断。不过在电动智能化大潮下,中国汽车品牌开始集体向上,甚至推出百万级别豪车。例如,比亚迪推出的百万级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仰望;东风汽车参投的造车新势力BeyonCa,计划首款车型将对标保时捷Taycan,定价在百万元级;埃安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首款车型Hyper SSR,售价也突破百万元。

面对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突围,传统豪华又该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彰显品牌个性,留住过往且夺取更多关注度?

马振山说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毫不妥协地坚守自己的品牌独特性。特别是在电动化时代,对消费者来说,有时候很难看清楚不同的品牌和产品之间真正的区别在哪里。车辆作为一个技术载体,不能是简单的技术堆砌。”

以发现品牌为例,该品牌与竞品车型的最大区别在于,其搭载的全地形科技,这也是旗下车型能够一直屹立在市场的原因。在过去75年里,路虎一直在研究全地形技术,并不断升级和优化。

不久前推出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就将路虎在全地形方面的积累都融入到了车辆打造中,包括全地形科技、四驱系统与动力总成等。

在这个存量时代,捷豹路虎一直在找寻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魅力。马振山认为:“我们要做的是让消费者能准确识别我们,所以就要专注于自己的概念,去研发和打造专属自己的独门绝技,成就自己无可比拟的优势。”

对于自主品牌打造豪华品牌的现象,马振山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表示,不是产品卖的贵就是豪华品牌。“品牌=时间+金钱+匠心”。

首先,时间。品牌塑造要坚持长期主义,拼的是马拉松式的耐力,而不是仅仅靠爆发力,特别是进入存量时代以后,更考验战略定力。

其次,金钱。品牌打造需要长期的投入,需要通过持续的传播去影响消费者的认知。当下消费者每天被密集式的信息包围着,因此,传播也不能只看重曝光量,而是要讲究传播方式,注重用合适的内容与品牌匹配、与车型匹配、与受众匹配,以达到与客户之间的互动。

最后,匠心。好的产品会说话,能够穿越时间,长久与时代、与用户对话,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地把好的产品带给用户,用过硬的品质赢得用户的喜爱。

因此,在“新现代豪华主义”理念之下,捷豹路虎一直在坚守造车哲学,其希望用品牌稳定的内涵、悠久的底蕴为客户带来独一无二的产品和丰富的精神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