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咱该学特斯拉什么?千万别歪了 再聊特斯拉Model Y

2023年08月11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的问题其实是老生常谈了,这个事件本身和老司机新司机关系不大,就拿我举例。大概今年3月,我连续试驾了3-4台奔驰车型,等到终于有机会开自己车的时候,我上车准备出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方向盘右边摸怀挡,结果就是雨刮器开了。这说明习惯会影响下意识的反应,所以强制单踏板模式就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个谁洗都没用。

而至于为什么事主开了那么久都没踩刹车,特斯拉的后台数据也没记录事主有踩刹车的动作。目前还没有公开EDR的记录,单就行为本身而言有两种猜测,第一是之前讨论过的在电路故障下紧急制动的力度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假设当时特斯拉的刹车电讯号失灵,但是油压应该同样能实现紧急制动的冗余,但需要驾驶员很大的制动力度,同时这种行为是否会被记录也存在疑问。

第二就是假设特斯拉刹车电讯号没有失灵,那就是驾驶员个人的操作问题,也就是比如紧张了,慌神了之类的,一直没有进行刹车动作,但很难解释特斯拉后台记录的加速踏板开度一直高位保持的原因。但如果是后者,也应该归结为强制单踏板模式的问题。

作者丨贾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