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省油和4档变速的混动SUV!试驾皓瀚·马赫电混DH-i

2023年08月11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比拼进入白热化,一辆车能不能吸引消费者,需要综合考量技术、配置、驾驶体验、售价等多个方面。近期,车图腾试驾了皓瀚·马赫电混DH-i,作为东风风神投放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磅车型,它的卖点有哪些和驾驶体验又如何呢?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新车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比如时尚的前格栅,犀利的大灯组,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低趴溜背的造型,都让皓瀚有了足够的辨识度。

而且在尺寸方面,4米65的车长,1米9的车宽,2775mm的轴距,虽然定位紧凑型,但是车内空间并不小。

内饰部分,皓瀚走得是时尚简约的设计路线,同时车内有较多的软质包覆,整体质感良好。

驾驶座前方有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屏采用瀑布式设计,并且针对竖屏风格进行了优化,UI界面和功能区都有合理的排布。闲暇之余还能体验车机竞速游戏,来放松一下。

座椅部分,主驾支持通风加热和多向电动调节,座椅厚实,也是皮质材料。后排乘坐空间相对宽敞,配有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口,能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部分,皓瀚提供1.5T燃油版、油混版和插混版。其中混动版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18%,匹配4档串并联+双电机,综合功率215kW,综合扭矩565N·m。相较于普通的自吸+单档的混动结构,皓瀚能适应更多的用车场景。

这样的动力表现,也让皓瀚的混动车型,在市区能够保持低油耗,和接近纯电车的乘坐体验,在高速工况,凭借4档变速,能让发动机较长时间的处于高效工况,从而实现动力好,油耗低的效果。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车子起步有劲,换挡平顺,并不会出现动力中断的情况,有着优于同级别燃油车的驾驶体验。

再搭配上i-Drive智能安全系统所支持的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既能远离续航焦虑,又能在道路上轻松驾驶,这一点还是切中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痛点。另外,皓瀚还提供三种模拟声浪可以选择,能让驾驶更有乐趣。

底盘部分,皓瀚混动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整体属于是舒适性的调校,滤振效果是不错的,轻微起伏的路面,悬架也能收得住。再配合车内相对柔软的座椅填充物,城市通勤,郊区自驾,都能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尽管新车售价还没有公布,但是你可以发现,皓瀚车型的目的很明确,用多种动力版本和丰富的配置,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

车子没啥问题,接下来就看售价了,单是亲民还不够,据说皓瀚HEV车型售价12-13万,如果是真的,你们觉得够不够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