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性能与实用,奔驰还有如此优秀的旅行车?

2023年08月11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原厂代号 W206 的 Mercedes-Benz 新一代 C-Class 车系,发表了挂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C 43 4Matic 车型,并提供 Sedan 四门轿车与 Estate 旅行车两种选择,在新一代 C 63 面世之前,Mercedes-AMG C 43 4Matic 曾算是W206 世代 C-Class 车系性能最为强悍的一款车型。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Estate 外观标配专属空力套件设定,车头并改采 AMG 镀铬直瀑式水箱护罩,车尾具备左右双出圆形排气尾管,此外选配了多光束智能型数位头灯。

车侧部分拥有 Turbo Electrified 专属徽饰,足下配置 19 吋 AMG 五辐双肋式铝圈,并搭配前刹车卡钳具有 AMG 字样的高性能刹车系统。

首采 2.0 升四缸电子涡轮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科技

而新一代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莫过于其舍弃前代车款所搭载的 3.0 升 V6 双涡轮增压引擎,而改采原厂代号 M139l 的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涡轮引擎,虽然引擎缸数及排气量皆有所缩减,但其却拥有较前代动力更强悍的输出,关键即在于原厂为其首度采用了源自 F1 的电子废气涡轮技术,透过电动马达的辅助下,使其在低转速时提供更高的流量,强化低速减轻迟滞反应,同时在驾驶停止加速或刹车时,仍能持续增压保持车辆再加速时的动力反应。

此外新一代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亦加入了 48V 轻油电动力科技,可额外供输 14 匹马力。而根据原厂提供的数据显示,新一代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具备了 408 匹最大马力及 50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并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9G 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时四轮驱动,其中 Sedan 车型可在 4.6 秒完成零百加速,此回试驾的 Estate 车型则稍慢 0.1 秒为 4.7 秒。

相较于前代车款来说,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的动力输出特性可说是变得更为狂野,特别是其最大扭矩虽在 5,000 转才全数释放,但约莫自 3,000 转后的引擎推力即明显增加,而 408 匹最大马力更是在 6,750 转输出,引擎偏向中高转速域的输出设定,越到高转力量亦加强悍,且刻意塑造的引擎声浪亦相当浑厚,搭配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快速反应,充满了浓郁的性能化特质,较前代车款明显更加拥有 AMG 车款的性能化特色。

除了动力架构上的变动外,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所配置的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时四轮驱动,则是以前 31 后 69 的扭矩分配方式 ,较偏向于后轮的输出设定可降低转向不足的可能性。同时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更具备了后轮转向系统,除了可增加低速转向的灵活度外,在时速 100 公里以上时亦透过与前轮成同方向转动,进一步提升操控的稳定性表现。而 AMG Ride Control 可变阻尼悬挂系统则可透过驾驶模式或是独立进行调整,依据驾驶的需求设定悬挂反应,使其可兼顾日常使用或是激烈操驾需求。

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采用了黑色皮质包覆搭配红色缝线的内饰设定,并拥有 AMG 专属平底真皮多功方向盘,下方两侧具备了一般车型缺乏的 AMG 专属方向盘操控按键,可针对车辆设定进行快速调整。

12.3 吋全数位仪表除了可切换显示风格外,还可提供相当丰富的车辆相关信息,且皆为全中文化显示界面,让驾驶判读各项数据更为容易。

采 MBUX 2.0 多媒体系统的中央 11.9 吋触控荧幕,除了具备原厂中文导航系统外并拥有 MBUX 扩增实境导航机能,且支援 Google 图资及 OTA 在线更新,专属的 AMG 性能表现除了可实时显示车辆的动力输出及相关数据外,还可进行车辆的加速测试。

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座椅采用黑色皮质包覆搭配红色缝线设定,同时安全带亦改采红色配置,前座椅具备 AMG 专属徽饰,试驾车款额外选配了具备通风及加热机能的前座椅。

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后行李厢具备 490 公升的基础容积,若是将后座全数倾倒后则可进一步放大至 1,510 公升的水平。

整体来说,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除了显见的外观及内饰变动外,重点仍在于其动力及底盘的设定,都已较前代车款更向 Mercedes-AMG 靠拢,前代车款的车型设定特色可说是介于一般车型与 Mercedes-AMG 之间,在拥有突出性能外仍兼顾了舒适需求,而新一代 C 43 4Matic Estate 已转化为更纯正的 AMG 车款,在每个面向上都有着全然性能取向的诉求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