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轻越野新选 试驾体验奇瑞探索06

2023年08月12日 00:4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近些年,国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一些改变,周末约上三五伙伴或同家人一起的近郊自驾游愈发火热,“露营”应该是这两年热度最高的话题。因此,我们看到诸多车企在推出适合轻越野的SUV,往贵了说卫士大G,接地气一点儿的坦克300、甚至宝骏悦野,身边出现的拥有硬派外观的SUV越来越多。如今我们又多了一位类似的“朋友”—奇瑞探索06。

●外观及内饰回顾

虽然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探索06进行过体验,不过今天,还是先让我们继续从探索06的外观聊起,因为当我看到探索06这台车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咱们消费者对SUV的审美是不是正在向这种硬派并带一些复古味道的设计风格倾斜。当然,我也挺喜欢这种设计风格的。

其实第一眼看过去,你很可能不会发现探索06使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的贯穿式LED前灯带搭配点阵状的日行灯,下方的LED大灯组与装饰件融合在一起,整体非常和谐。车身侧面的设计不像车头那般粗犷,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门把手的使用,倒是让探索06突然精致了起来。

简单看过外观,我们再来看探索06的内饰。与外观一样的平直线条所带来的同样是硬朗简洁的视觉效果,整个仪表台上半部都以软性材质包覆,搭配银色饰板,整体质感还不错。在配置方面,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均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此外两款高配车型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

在座椅配置方面,因为这次我们的试驾车都是顶配的,所以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都有配备,同时主驾驶座椅带有记忆模式。后排座椅的配置就一视同仁了,均标配带杯架的扶手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靠背可4/6比例单独或整体放倒来提升装载能力,探索06的后备厢官方标准容积为410L,最大可扩展至1338L。

●1.6T+7DCT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探索06均为搭载1.6T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次我们试驾的四驱车型还搭载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其中央差速器为常见的多片式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后期探索06还会推出搭载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系统的插电混动车型,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道路驾驶感受

试驾部分,还是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探索06的城市道路驾驶感受。相信了解奇瑞的朋友都知道,这台1.6T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其动力水平自然不用过多质疑,在标准驾驶模式下也无需深踩油门就能获得轻快的加速感。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也很默契,升挡迅速且轻柔,需要加速时的降挡速度也能够让人满意。

探索06的油门踏板设定也让人感觉很舒服,不轻不重,很好掌握油门开度。不过刹车踏板需要我们稍微适应一下,因为刹车非常灵敏,轻碰踏板都可以产生制动力,当然适应了之后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制动系统的整体表现还是足够线性的。

探索06的方向盘转向手感偏轻盈是之前试驾有朋友反映出来的,确实,标准模式下的转向力度对于这样一台外形硬朗的SUV来说确实轻了些,我个人认为运动模式下的转向力度倒是正正好,也可以将转向力度设置成和驾驶模式相关联,或许偏轻的转向手感是考虑到小姐姐的偏爱,那么问题来了,探索06这硬朗的外观和内饰,能打动小姐姐吗?

探索06的悬架调校是兼顾舒适与运动的,悬架对路面颠簸的处理比较干脆,减振器也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车身,但底盘整体的厚重感不太强。由于这次试驾比较简单,并未进行相对激烈的驾驶,在城市道路中转弯、变道时车身的侧倾尚可。

●越野驾驶感受

越野部分我先摆一组数据,探索06的接近角为21度,离去角为29度,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600mm,这样的通过能力基本上已经覆盖了我们日常出行的所有路况,甚至还可以满足你想要越一下野的小心思。不过越野的时候可不适用那句“没有肉车只有肉人”,在特殊路况下驾驶经验更重要,越野的时候咱还是得量力而行。

其实这次奇瑞准备的越野场地并不会难住这台探索06,经常出去露营的朋友可能会遇到类似的非铺装路面,整体体验下来,探索06的四驱系统还是很称职的。当然汽车发展到现在,越野、或者说在走一些非铺装路线的时候,咱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车速与方向,其他的交给车子自己就行。就比如这台探索06提供7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雪地、泥泞、沙地、越野、经济,根据路面情况和自身喜好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就好。

当然这里还是要提一下探索06配备的IPB智能线控系统,该系统可监控轮胎打滑情况,自动分配四个车轮的动力,在极限状态下能模拟电子锁,使动力全部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在这次的非铺装路面体验中,探索06的四驱系统能帮助车辆稳定的转弯,可以感觉到有一个向内拉的力,整个转弯过程非常灵动。

●编辑点评:

探索06的硬朗风格、轻越野的定位确实比较对时下消费者的口味,目前公布的预售价12.99-14.59万元,其高配车型的配置表现也算比较有诚意。此外探索06能够提供不错的城市道路驾驶感受,四驱系统的加持也让出行有了更多的可能。其实我现在期待的不是探索06的正式价格,而是未来将会推出的搭载C-DM系统的插电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