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暴雨/洪涝灾害报损车辆约1.7万辆 保险定损理赔已完成65%

2023年08月12日 00:4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消息,截至10日10时,北京保险行业累计收到因暴雨及洪涝灾害报损案件2.74万件,其中1.16万件已完成理赔或预付赔款,占比超过42%,赔款金额共计3.8亿元。本次受灾较重的房山区和门头沟区因灾报损案件数量及赔付金额约占全市的一半。

北京地区车辆因灾报损约1.7万辆,其中超1.1万辆已完成定损、理赔或预付赔款,占比近65%。已报案全损车辆的定损、理赔或预付赔款完成率超过75%。北京地区农业保险估损金额3265.6万元,已定损、理赔或预付赔款金额2102.8万元,约占全部估损金额的64%。

据介绍,7月29日北京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后,北京监管局立即启动自然灾害事故保险应急处置机制,累计排查风险道路96条,涵洞、地下车库等风险点位64个,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累计救援受灾车辆及人员7696次,向40个重点工程项目派出人员协助开展防灾检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监管局还明确要求各保险公司统一理赔标准,互认查勘定损结果,对河道车辆等水淹车按全损进行全额赔付,对其他部分损失车辆按“就高不就低”原则尽快预付赔款,真正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

暴雨及洪涝灾害期间,北京地区累计有215家银行保险机构网点因避险或不具备营业条件而临时停业,目前已复业191家,占比89%。24家未复业网点全部位于房山、门头沟两区,均因供电中断、道路不通等暂不具备营业条件,待环境恢复后将及时恢复营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