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奥迪还不到30万?设计更新+全新动力 这价格值了

2023年08月12日 07:2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2024款奥迪Q3车型并上市发售,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会在细节设计样式和配置方面有一定的调整优化,并且还将首次搭载全新1.5T四缸发动机,2.0T版本车型则继续提供。

据悉,官方计划将于今年8月上市。作为参考,国内现款在售的2023款奥迪Q3的官方指导售价为27.88万-32.97万元,预计新款车型的售价仍会维持在该价位区间。此外,奥迪Q3 Sportback轿跑车型或许也将同步迎来更新。

外观方面,改款后的奥迪Q3前脸将会提供竖向阵列(致雅型)和横向Y字型网状(动感型)两种结构装饰,下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设计也将变为Y字型样式组件,与动感型的设计差异较为明显。

而动感型的进气格栅设计则与上汽奥迪Q6颇为相似,但整体仍旧沿用了奥迪旗下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依然十分具有品牌辨识度。

同时。新款奥迪Q3家族也将全系新增加阿瓦隆绿以及量子灰两种全新配色车漆,整体质感以及辨识度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新款奥迪Q3家族还将会推出上市特别版,相较于常规车型而言,其将会采用量子灰色车漆,增加前门专属Edition one照地灯、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体、奥迪专享黑光包、黑色车顶行李架等等专属设计,整体运动氛围要更加浓郁。

并且新款奥迪Q3 Sportback车型也将全系标配奥迪专享黑光包,整体车身黑化处理的设计同样使其颜值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3则同样保持了旧款车型的整体内饰设计布局,在大体造型上几乎没有明显调整。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内嵌式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富有层次感的中控设计以及实体物理按键等设计元素依旧会出现在新车型上,十分富有现代气息且经典耐看。

而其最明显的变化则是将挡把头更换为了圆形球头挡把,该档杆造型设计与上一代的奥迪Q3风格接近但却更有设计感。

同时,新车型还在门板扶手等细节样式新增加皮质包覆和菱形绗缝,仪表台也采用了ew-tec软质材质以及新增缝线设计,30色氛围灯配置也将升级为全系标配,精致程度和豪华氛围也将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3动感型车型将会标配运动座椅,并采用全新设计色彩方案搭配对比色缝线设计元素,采用更软的泡沫材料填充,换装全新座椅皮质,并应用菱形绗缝、方形打孔和包边等等工艺,这些优化也将使其在驾乘体验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而奥迪Q3上市特别还将采用棕色/灰色的专属内饰配色,并配有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以此与常规版车型达成差异化。

动力方面也是新款车型的一大亮点,新款奥迪Q3 35TFSI车型将会换装1.5T EA211 evo2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可谓集结了不少先进科技,米勒循环、350巴高压燃油喷射、可变横截面涡轮增压器、等离子(APS)涂层缸体等多项技术均有配备。这也使得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50牛·米,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为6.74升。

与此前的1.4T发动机相比,其虽然在输出功率上没有太大程度的提升,但在燃油经济性、先进程度以及输出特性上则有一定程度优化。

而新款奥迪Q3 40TFSI车型和45TFSI车型则仍会搭载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有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输出功率和发动机型号也并未发生变速,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

这台1.5T EA211 evo2发动机在众多大众车型上均已经搭载上了,但在奥迪车系中还是首次应用,新1.5T发动机的到来无疑会进一步提升入门车型的竞争力,更何况奥迪Q3车系的销量主力车型也是35 TFSI车型。加上配置的提升以及设计的更新,其整体产品力无疑要更为强劲,再配以不错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销量前景有望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