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5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为何会成为中国车市的狂欢?

2023年08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全球新能源车企的销量冠军,比亚迪汽车在8月9日比亚迪深圳总部,举办了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仪式。

这件事情,成了最近几天国内汽车圈的热门事件。大家所关注的,除了比亚迪上演的“销量神话”,还有比亚迪的格局以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活动现场所流下的激动的泪水。

其实,关于比亚迪的销量就当下而言,相信很多人并不会感到惊讶太过惊讶。因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一年的销量就达到了186万辆,超越大众丰田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最近几个月,比亚迪每个月的销量都在20多万辆,已经是一些车企一年都未必能够达成的销量,按照规划今年比亚迪要完成全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

对于一家年销量300万辆的车企来说,500万车的下线,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而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的是,在活动现场,比亚迪居然把“竞争对手”的车型全部都“请”了过来。这些车中有蔚来ES8、理想L9、小鹏G6、深蓝SL03、飞凡F7、岚图追光、极氪X、红旗E-HS9、捷途大圣i-DM、枭龙MAX、昊铂GT以及汉EV和海豹DM-i等共13款车型。

放在C位的是红旗的E-HS9,比亚迪很谦虚的将自家的两款车汉EV和海豹DM-i放在了并不显眼的位置。在车辆后方有一个大的围挡,上面写着“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7个大字。

说实话从事汽车媒体这么多年,也参加过很多的汽车厂商举办的各种活动,我还是头一次在主办方的活动现场,见到这么多其他品牌的车型。

除非,是在对比试驾的活动现场,但性质完全不一样。这足以说明,比亚迪的格局和担当。

整场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作为唯一一个上场致辞的比亚迪高层,他回顾了比亚迪自2008年造出全球首款插电混动车型F3DM至今,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冷嘲热讽。说到动情之处,还不禁潸然泪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确实,从做电池跨行到造车,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车企到国内车企销量冠军,一路走来比亚迪确实不容易。而作为比亚迪的掌舵人,王传福虽然志存高远,但也并非顺风顺水。

他所遇到的困难和艰辛,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真正体会到。

二十年坚持迎来向上突破,比亚迪曾经的坚持也终于让自己迎来了春天,同时也带动了国内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东风蓝图、广汽埃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深蓝汽车等车企,都向比亚迪表示祝贺。让比亚迪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成了汽车圈的狂欢。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比亚迪第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到来,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