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过后,车上有哪些地方应该及时检查?

2023年08月12日 14:49: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到夏季就是暴雨肆虐的时候,很多人这时候就会选择开车出行。不过面对夏季的暴雨天气,必须提前检查好车辆的重要部分是否状态正常,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状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么,究竟有哪些地方需要我们及时去检查呢?

1、 车上排水孔和密封胶条

一定要先检查车上的几个排水口是否有杂物,例如:发动机排水口、车门排水口等等。如果有天窗的车辆还要检查天窗排水口是否被泥沙杂物堵住。就拿天窗排水口举例,如果被堵住了,很容易就导致天窗漏水的情况发生,甚至可能让雨水渗入顶棚。这时候修起来非常麻烦,价格还不便宜,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还是及时检查来的实在。对于一些老车,还要检查密封胶条的情况,不然很容易就会漏水,发生这种情况会让后备箱积水和底盘被锈蚀,也是非常麻烦的。

2、 轮胎的花纹深度

提前检查轮胎花纹的深度,如果花纹深度太浅的轮胎,抓地力效果越差。在下雨天,如果花纹深度低于标准线,很容易与地面产生水膜,使汽车行驶由滚动变为滑行,这会导致车辆侧滑、失控等情况,非常的不利于行车安全。

3、 检查车辆灯光

车辆的大灯在暴雨天能够提供一定的视野帮助,雾灯和双闪警示灯还能有效的帮助别的车辆确定我们的位置,这样能有效的防止事故的发生,为我们的行车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4、 检查挡风玻璃和雨刮器

雨天视线不好光靠灯光是不够的,如果雨刮器刮水刮不干净,对驾驶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使用时间太久或者因为环境影响,导致雨刮胶条老化磨损,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检查更换,以便我们能够看清道路状况。汽车尾气中有各种因为不完全燃烧的污染物和空气混合,配上灰尘等会附着在挡风玻璃上,影响玻璃的透光度,还会形成油膜,水冲也冲不掉。在雨天视线本来就差的情况下,还被严重干扰,这是十分危险的,所以要及时检查挡风玻璃的情况。

雨天行车不仅需要提前准备,更要在行车时万分小心。面对每年都要来临的暴雨季,不知道您和您的爱车做好准备了吗?不知道你还知道哪些暴雨天来临前车辆需要检查的地方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