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中型皮卡参加美国IIHS碰撞测试,丰田、Jeep、雪佛兰都不合格

2023年08月12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对五辆中型双排皮卡进行了碰撞测试,结果成绩都不太理想,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中型皮卡在后座乘客保护方面得分较低。不但一个G都没有,Poor就占了三个。

测试车型有5款,分别是日产Frontier,福特Ranger,雪佛兰Colorado,Jeep Gladiator,丰田Tacoma

分数最好的是日产Frontier,评级为A,福特Ranger评级为M,雪佛兰Colorado、Jeep Gladiator以及丰田 Tacoma都是Poor。究其原因都是后排约束装置在撞击时使假人的头部过于靠近前座靠背。另外,Gladiator没有配备侧帘式安全气囊,Ranger安全带滑动,从腰部移到了腹部。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在2022年引入了新的碰撞测试,研究结果显示,对于最新车辆来说,后排乘客比前排乘客更容易受到致命伤害。原因是前排座椅随着技术的发展变得更加安全,而后排座椅在没有改善的情况下维持到现在。此次碰撞测试也是以制造商更积极地让后座更安全为目标进行的。

新的测试将在驾驶座后座增加难度的情况下进行,司机堆平均为男性大小,但后座为小女性或12岁儿童大小。

为了让测试车辆获得优异的分数,左右两侧儿童堆的头部、颈部、胸部或大腿必须没有过度受伤的危险。另外,碰撞时,所有安全带都要有效控制乘客,防止儿童向前滑动。还确认安全带安装过高,对女性或儿童的保护效果是否会下降。

剩下的都一样。前排座椅空间在碰撞后也要确保适当的生存空间,前排座椅不要出现过多的受伤风险。

五辆皮卡车的前排座椅保护性能都很好。几乎所有项目都以Good分数通过,但问题是后排乘客。

雪佛兰Colorado、日产Frontier、福特Ranger和丰田Tacoma因后座固定装置问题,后座的假人头部接触到了前排座椅的靠背。虽然在Jeep Gladiator上没有问题,但由于后座侧帘安全气囊没有搭载,内部或外部物体受到强烈冲击,受伤的危险很高。

福特Ranger的安全带没能抓住后座乘客。结果显示,这导致假人从座椅上滑落,安全带收紧腹部,增加了内伤风险。

经确认,后座乘客大部分胸部受伤的危险较大。只有日产Frontier获得了Good评级。据调查,福特Ranger,雪佛兰Colorado,Jeep Gladiator,丰田Tacoma都有很高的胸部受伤风险。

IIHS总经理大卫·哈基(David Harkey)说:“新更新的碰撞测试给皮卡留下了新的挑战。”“一般来说,后座假人靠近前排座椅靠背是很危险的,很多时候会有颈部或胸部受伤的危险。这一切都说明后排座椅安全需要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