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的电车,被凯迪拉克造出来了

2023年08月12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你不想低调,有四类车可以满足你:第一种就是顶级豪华轿车,寂然无声地在闹市中滑过;第二种是跑车,全开油门在路上高速掠过。

第三种是运动型豪华SUV,穿着跑鞋打着西装出入各种高尚场合。现在流行的就是这类型。

而第四种,就是像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这种,美式全尺寸SUV。

什么是美国的“全尺寸SUV”,比我们常见的雷克萨斯LX570、奔驰GLS等SUV还要大上一圈。除了房车,这是你C级驾驶证能开上最大尺寸的车。

全尺寸的美式SUV,最有感觉的地方反而是在城市里。

当你把它们开上马路,会感觉一切都已经变化。等红灯的时候,你是看着别人车顶在开车;而上高架桥的时候,感觉几乎可以与旁边的大巴司机平起平坐了。

你还会留意到,大巴上的乘客都在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你。你想低调都不行。

好了,我们今天聊的主角出场了——凯迪拉克纯电凯雷德IQ,一辆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可以说是纯电悍马同平台的全尺寸大家伙。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为 224.3 英寸(约 5697.22 毫米),轴距达到 136.2 英寸(约 3459.48 毫米)。

举一个例子你就知道它有多大,大家熟悉的大型SUV理想L9,它搭载的是265/45 R21的轮胎,21英寸已经很夸张。

而凯雷德IQ采用的是米其林275/50 R24的轮胎,轮毂尺寸达到的24英寸,而且采用扁平比更厚的50轮胎,它的轮胎外径达到夸张的35英寸。

凯雷德IQ是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全尺寸豪华SUV,也看得出奥特能平台扩展性非常强。它的造型有点像中大型SUV锐歌的放大版,特别是车头被放得很大、很高。

北美媒体对凯雷德IQ的设计给予很高评价,从官方照片效果上来也是非常赞的,因为它会发亮的车头LED灯,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

但在另一些实拍照片看到,凯雷德IQ前脸在白天不亮灯的情况下,前脸尺寸可能大得有点惊人。另外车尾的设计,包括一些细节(例如充电口)都处理得一般,所以一切还是要等看到实车才好评价。

凯雷德IQ作为电动SUV,它的续航高达450英里,也就是相当于725公里。对于这个全尺寸SUV来说,这个续航里程相当不错。

但为此也付出非常大的“代价”,底盘下24个模组构成的奥特能电池包,带来超过200kWh的电池容量,这是现在主流纯电SUV的两倍电量。但带来的后果是,车重会有多高?

凯迪拉克还没有公布具体参数,但它采用800V的直流快充时,10分钟充电就可以带来约160公里的续航里程。

但这么大的电池,海外媒体报道如果用普通的家用充电桩,需要12~16小时才能把大电池充满。

在性能方面,凯雷德IQ搭载了独立前后悬架,以及前后双电机的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与悍马 EV一样800V 架构,最大功率为750 马力,峰值扭矩超过10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最大拖曳能力为8000磅。

凯迪拉克独门的MRC 4.0电磁减震,再加上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在提供精准转向和不错路感的同时,也能隔绝路面颠簸。

由于轴距超过了3.4米,所以凯雷德IQ必须标配的四轮转向系统。在四轮转向系统加持下,低速行驶时的转弯直径可缩短至约12米,相当于旧款燃油版凯雷德的水平。

可选配的Cadillac Arrival模式,配合四轮转向,可以使车能能沿对角线移动,更轻松地出入狭窄停车位。

内饰方面,海外媒体甚至说凯雷德IQ能干倒奔驰之类。因为55英寸超大LED曲面屏纵贯两侧A柱,有非常惊艳的视觉感受。

车机为搭载下一代高通Snapdragon智能座舱平台,采用虚拟智能控制技术,宣称能为用户带来非常棒的直觉交互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将会标配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三年安吉星Super Cruise系统订阅服务。美国与加拿大,有超过40万英里的高速可以使用脱手高阶驾驶辅助体验。

对于全尺寸SUV搭载驾驶辅助,我认为非常有需要。多年前我曾经在洛杉矶的高速公路上驾驶过上一代凯雷德,路上开车的压力不小。

因为在美国,在路上的比你更大尺寸的皮卡非常多。而且燃油版凯雷德重心高操控并不好,在车道线稍窄的洛杉矶高速公路行驶,当旁边都是车流时压力也不小。

凯雷德是我最喜欢驾驶的SUV之一,除了它的尺寸和灵活驾驶,还有那副成名的6.2L V8自然吸气引擎的功劳。

一方面奥特能平台操控非常棒,加上电池的低重心,纯电凯雷德IQ的驾驶稳定性一定会比燃油版好得多。但另一方面,200kWh的电池带来的重量也会是惊人的。

而我不清楚失去了了V8引擎魅力的纯电凯雷德IQ,还有没有那种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