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66」4年时间打磨设计,全新胜达打几分?

2023年08月12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66期。

全新胜达发布,这款车有着与众不同的全新设计。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同时新车设计也饱受争议。为什么全新胜达要如此设计呢?近日,现代汽车集团设计副社长李相烨,讲述了全新胜达的设计故事!

现代设计中心副社长李相烨讲述了变身为第五代的新型圣达菲设计相关故事。他说即使冒着风险也选择与以往不同的设计变化。

李相烨副社长说,4年半前,在以大数据信息为基础预测未来趋势的过程中,现代汽车制定了胜达的概念。当时户外文化成为主流,露营正在用户中慢慢流行,全新胜达设定为城市和户外都融合的设计方向。

虽然硬派风格的SUV很多汽车品牌也都在使用,但现代汽车为了提高空气动力学的完成度也做出了努力。包括主动进气格栅在内,通过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减少阻力,让新车具备了0.29Cd的空气阻力系数。这对于一款方盒子造型的中型SUV来说,实属难得。

室内以舒适便利为中心进行了设计。仪表板和信息娱乐系统是用一个小臂的长度就可以触手可及的。这里为了方便各种操作,物理按钮也没有扔掉。

此外,还准备了可以踩在后门内侧上升的台阶,便于接近车顶行李架,最大限度地加宽尾门,将后备箱入口扩大到1.3米。所有座位上还配备了2个全尺寸杯架和USB充电接口。

对于这样的新设计,李相烨提到:“我们想承担风险,这也是现代汽车挑战设计的原因。”他接着说:“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否则现代汽车只会成为跟随的存在”。现代汽车正在为引领市场而努力。

现代汽车的设计与其它品牌的设计与众不同,其它品牌的设计像套娃,但是现代汽车的设计像是国际象棋。现代汽车认为,汽车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应该采取相应的设计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