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历史,多少年轻人的Dream car!再见,奥迪R8

2023年08月12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化时代到来之后,燃油超跑一个接一个的退出了历史舞台。奥迪曾于2022年11月决定在没有后续产品的情况下停产R8。计划从8月11日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世界最大经典汽车节“蒙特雷汽车周(Monterey Car Week)”上对R8进行最后的展示。

R8作为V10中置超级跑车,让奥迪在超跑领域可以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甚至兰博基尼比肩,对于奥迪来说,一款意义深远的车型。

图注:2003年公开的概念车车Le Mans Quattro

奥迪R8是基于2003年日内瓦车展上公开的概念车“Le Mans Quattro”的设计制作。2006年在巴黎车展上首次在世界上公开。首次公开时,以独特的设计,成为众多车迷的梦想车。

图注:奥迪R8(第一代)

基于旗下品牌兰博基尼的Gallardo平台开发,初期搭载了奥迪的4.2L V8 FSI发动机。从2009年开始,增加了兰博基尼Gallardo搭载的5.2L V10 FSI发动机规格。

图注:奥迪R8(第一代中期改款)

2013年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因为现有设计的完成度本来就很好,所以头灯、尾灯的图形都发生了小幅变化。在外观设计上改动不大,在动力系统上减轻了重量。再加上引入了7速DCT,比现有型号(6速变速器)发挥了高性能。

图注:奥迪R8(第二代)

此后,第二代车型于2015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共享兰博基尼乌拉坎的平台,搭载铝和碳纤维组合的混合动力系统。从第二代开始,在没有V8发动机的情况下,将V10发动机分为两个规格。

V10、V10 Plus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540马力和610马力。新车比前一代车型更加运动,线条更硬朗,视觉效果也更战斗。

图注:奥迪R8 e-tron

R8还有可能推出电动化车型。奥迪共推出过3次R8的电动化概念车。分别是2009年、2011年和2013年。特别是2015年还公布了R8e-Tron的上市计划。

搭载了最大功率456马力、最大扭矩46.9 kg.m的马达,充电一次可行驶约482公里。但问题是价格过高。2016年全年仅销售两位数。低迷的销量导致生产中断。

图注:奥迪R8(第二代中期改款)

R8出道20年后,将把位置留给RS e-tron GT并退休。虽然很遗憾在电动化时代R8消失,但是两代车型,还是给车迷带来了20年的梦想和快乐。我们也应该给奥迪R8掌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