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NCAP测试升级,车泡水也要打开车门,蔚来通过测试

2023年08月12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安全碰撞测试也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不断升级变化的。而每次碰撞机构升级测试标准的时候,都有一大批汽车不能通过测试。

欧洲NCAP在2023年加强了安全度评估标准。主要是欧洲NCAP提升了ADAS评估相关的测试。因此想要获得5星安全,比过去更难了。而中国品牌蔚来汽车,全部通过测试,吸引了关注。

在新的欧洲NCAP评估项目中,2023年增加了儿童乘客检测功能和自行车驾驶员检测及应对功能等多种项目。具体来说,儿童乘客感知功能要在下车时发出警告,如用注册了智能手机也会发送通知信息。还要进行浸水测试,最近,以电子方式开门和关门的车辆越来越多,而车辆浸水后经常处于无法启动状态,车门打不开。

这是将安全范围扩大到道路弱势群体的结果。现在,为了获得5颗星满分,必须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所有安全度测试。第一个通过这种评价的制造商是中国蔚来汽车NIO,轿车ET5和SUV EL7都获得了最高分。

在碰撞测试项目中,ET5和EL7都获得了优秀的分数。在成人保护项目中,ET5和EL7的得分分别为96%和93%,儿童保护项目的得分均为85%。两辆车不仅是司机和同乘者,坐在车内不同位置的不同体格乘客都表现出了保护膝盖和股骨的优秀安全性。

在进一步加强的ADAS评估中,ET5和EL7也获得了高分。汽车对自行车、汽车对汽车交叉路口、汽车对汽车正面碰撞、驾驶员状态监测等项目都表现出了避免事故发生的姿态。虽然增加了越来越复杂的冲突场景,但蔚来汽车都可以轻松应对。

两辆车都配备了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向应急服务发出警告的eCall系统。此外,为了防止二次碰撞,还搭载了碰撞后启动刹车的系统。

还进行了新的浸水评估。因为如果掉进水里,门或窗户就会出现操作不良,导致内部乘客无法逃脱的事故。经确认,即使ET5和EL7都掉进水里,门和窗户也能工作足够长的时间,乘客可以逃离。

与此同时,Nio是最早在车顶安装超长LiDAR传感器的制造商之一。该传感器是今后用于自动驾驶的传感器,但目前用于支持避碰辅助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