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TOP 10,合资降价也卖不过中国品牌?

2023年08月13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从乘联会发布的7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6.3%,可见内卷越来越严重,因此,越来越大的降价幅度也属意料之中。但相比轿车来说,SUV车型即使早已给够了优惠,却难以提振销量,以至于排名第1至第6位的车型都未出现变化。

为何会出现如此局面呢,是中国品牌太强大还是合资品牌降不动了?不如在我们盘点7月SUV车型销量前10位的时候,一并进行分析吧。

NO.10

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58-26.38万元

7月销量:14,303台

RAV4荣放的好口碑持续了很多年,实力均衡全面、使用成本低和可靠性好,都是RAV4荣放的优点,混合动力车型在珠三角地区更是颇受欢迎。只不过内饰差、配置低,都是RAV4荣放的硬伤,以至于对手越来越强的情况下情怀卖不动了,就只能靠3万元左右的落地优惠来卖车了。

NO.9

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8.48万元

7月销量:14,473台

锋兰达的定位同样是紧凑型SUV,即使平台的规格较低,也挡不住丰田标的加持,再加上接近2万元的降价幅度,入门级不到11万的裸车价格的确能吸引不少消费者。不过参考雷凌车型的优惠幅度,锋兰达甚至还有继续降价的余地!但想大幅提振销量,靠简陋的内饰肯定吸引不了太多年轻消费者。

NO.8

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8.59-27.68万元

7月销量:15,635台

本田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以说不尽人意,因此还没等思域增加落地优惠幅度的时候,本田CR-V其实就先一步降价了,如今在部分地区,本田CR-V的裸车价格甚至仅比RAV4荣放贵2万元,但本田CR-V可是去年才换代的车型!照此下去,本田多年积累的品牌力会先一步被消耗殆尽。

NO.7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9.89-15.70万元

7月销量:16,922台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强,亦随着合资品牌降价越来越多,哈弗H6已经不能稳坐SUV销量排行的榜首了,但毕竟哈弗H6的底子不错,稍稍降价还是不乏潜在消费者,更何况第三代哈弗H6的入门级车型还能把裸车价降至10万元以内,诚意的确是给足了。

NO.6

AION Y

厂商指导价11.98-20.26万元

7月销量:17,861台

埃安品牌在南方网约车市场有着碾压级的占有率,因此也带来了不错的口碑,以至于AION Y车型的优惠并不多见,往往是某个经销商对某几款库存车型会有数千元优惠。同时AION Y也有空间大且灵活、科技感够高的优势,符合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NO.5

宋Pro DM-i

厂商指导价13.58- 16.58万元

7月销量:18,800台

比亚迪宋系列SUV的销量非常夸张,即使把最受欢迎的宋Pro DM-i车型单独统计,受欢迎程度也可见一斑。宋Pro DM-i的冠军版车型价格更亲民且配置更有竞争力,但停产在售的旧款车型,却有不错的落地优惠,两者叠加,让宋Pro DM-i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十分有看点。

NO.4

长安CS75 PLUS

厂商指导价11.79-15.49万元

7月销量:21,323台

长安CS75 PLUS的性价比实在出色,不仅配置丰富、空间充裕,更是全系车型使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如今第三代长安CS75 PLUS也出现了数千元的落地优惠,经典版车型的优惠甚至直逼2万元,也难怪合资品牌完全没有办法。

NO.3

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5.48-21.88万元

7月销量:21,650台

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推出之后,虽说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并显著增加了纯电续航里程,但起售价格也变得更高,最终的销量成绩还有待时间的考验——若宋PLUS DM-i冠军版继续大受欢迎,显然表明比亚迪已经不需要靠低价格来竞争,而是有技术作为护城河。

NO.2

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98-16.78万元

7月销量:23,594台

严格来说,元PLUS并没有太多强劲的竞争对手,毕竟同价位的纯电新能源紧凑型SUV虽然选择不少,但若考虑品牌、考虑知名度,许多人也只能在元PLUS、AION Y、哪吒U和小鹏G3里面选。正因如此,元PLUS目前也仅有数千元的优惠。

NO.1

Model Y

厂商指导价26.39-36.39万元

7月销量:23,632台

Model Y的实力同样可以堪称标杆,即使内饰简陋,依靠不错的驾驶感受、全面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和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做后勤,选Model Y的确不会错。更何况,Model Y在年初进行了相当大幅度的官降,性价比的确够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