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GLI 40周年纪念版发布,限量1984辆,有钱也买不到

2023年08月13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上月推出了捷达 GLI 40周年纪念版。GLI是Grand Luxury Injection的缩写,是捷达的高性能车型。可以看作“四门轿车型高尔夫GTI”。

这款车就是国内市场的速腾GLI,但是在海外市场,它的名字依然叫捷达。

图注:1984大众捷达GLI(第一代)

捷达GLI于1984年首次在美国市场上市,今年迎来了40周年。这是从第一代捷达开始的延续命脉的高性能车型。大众为纪念捷达GLI 40周年,限量销售1984辆。

图注:2024大众捷达GLI 40周年版(第7代)

车身颜色可从纯灰色、纯白色和淡蓝色三种颜色中选择。散热器格栅、后视镜、门把手和透车尾都进行了运动化的升级。为了在正面和背面各处融入高性能车型的感性,增加了红色亮点。轮子是GLI专用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正面外观设计让人想起高尔夫GTI。

图注:2024大众捷达GLI 40周年版(第7代)

“室内也用红色点缀了各处。”GLI40“徽章也挂在各处,彰显是40周年车型限量版。基本配置为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搭载MIB3信息娱乐。MIB3是大众集团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今后有望使用YouTube等OTA服务。

图注:2024大众捷达GLI 40周年版(第7代)

动力系统搭载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大众的“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28马力,最大扭矩35.7kg.m。与基本型号使用的1.5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158马力/25.5 kg.m)相比,性能大幅加强。

变速器的基本配置是6档手动变速器,和7档DSG可选。后轮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与此同时,还增加了运动排气系统、电子控制式LSD(VAQ)、自适应阻尼系统(DCC)。

另外,大众计划到2026年推出10款新型电动汽车。包括高尔夫的下一代也将是电动化车型。因此,现行的捷达也很有可能成为最后一款纯内燃机搭载车型。

从这一点来看,捷达GLI 40周年纪念限量版是一款意义深远的车型。仅在美国市场限量销售1984辆。价格从3万2680美元(约合人民币23.65万元)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