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车不适合电动化?奔驰AMG宣布26年回归V8发动机

2023年08月13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的高性能品牌AMG正在考虑重新搭载传统的V8发动机。

奔驰2021年推出第五代C63,曾搭载2.0L四缸混合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是4.0L八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结合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虽然减少了4个气缸,但功率非常大。最大功率680马力,最大扭矩104kg.m。虽然在性能方面仍然是高性能,但销售并不理想。

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没有V8发动机特有的感性。梅赛德斯-AMG传统的V8发动机消失后,铁杆粉丝离开了。2022年代表性对手宝马M宣布:“没有计划在高性能车型上安装4缸发动机。将坚持6缸和8缸发动机。”

梅赛德斯-AMG的地位进一步下降。与C63、E63展开直接竞争的宝马M3、M5分别搭载6缸双涡轮增压、8缸混合动力发动机。

从这一点来看,AMG回归V8发动机备受关注。与竞争车型相比,气缸数量较少是追求“高性能”感性的车迷的一大缺点。

图注:宝马M3上的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近日,德国奔驰社区mercedes-fans.de声称,AMG从一位特别消息人士那里获得了信息,奔驰决定从2026年开始在各种型号上重新安装V8发动机,取代现行的基于四缸的动力系统。虽然没有提供信息来源,但根据这一说法,象征AMG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回到C63。

图注:搭载4缸发动机的C63AMG(第五代)

E63很有可能采用现行S63的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梅赛德斯AMG CEO Michael Schiebe在接受英国媒体Autocar采访时表示:“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设计成符合即将实施的欧洲7尾气排放法规。”

不过,此次变化后,配备8缸发动机的C63和E63有望延长生命周期。因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进行评估,以延长现款C-Class和E-Class的生命周期。

原因是两款车型都将在更换车型后只推出电动汽车。奔驰会尽可能长时间地维持内燃机,直到备用用户放弃。因此,搭载8缸发动机的C-Class和E-Class的销售时间也有望延长。

另外,现行的AMG C63车型将4缸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6.1kWh容量的电池组合在一起,产生680马力和104kgf·m的最大扭矩。据悉,即将公开的AMG E63发动机将改为直列6缸3.0升涡轮增压,输出功率将超过700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