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落地,后置后驱+无框车门,中型SUV市场的价格屠夫

2023年08月13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15万的预算,如果选一辆新能源SUV,大部分人可能首先会想到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毕竟它已经经过了市场检验,销量和口碑都有保障,但与此同时,宋PLUS新能源作为2021年问世的车型,优势已不如当年明显,这两年新能源市场大爆发涌现出了众多性价比产品,如今15万的预算你甚至能买到后驱的新能源中型SUV,放在以前可谓难以想象。

奇瑞 eQ7

预售价:14.39-16.39万元

在一众国产品牌当中,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声量和体量,此前为了对抗比亚迪DM-i所推出的鲲鹏e+混动系统也未能取得想象中的成功,于是在今年,奇瑞将大蚂蚁回炉重造,摇身一变化为奇瑞eQ7,新车将于近期正式上市。

奇瑞的这种操作并不奇怪,此前刚刚上市的腾势N8其实就是腾势X的升级换代车型,甚至再往上一步可以追溯到比亚迪唐。说回eQ7本身,新车相比大蚂蚁还是有着不小的升级,比如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比大蚂蚁的“领克前脸”原创度更高,此外智能化和驾驶辅助配置均有升级,动力部分,eQ7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而非大蚂蚁的三元锂,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512km,后置电机的最大功率则升级至211马力,同时还延续了大蚂蚁的纯铝车身。

更重要的是,eQ7的价格由大蚂蚁的18万多降到了15万以内,这才是它最大的竞争力,毕竟同价位国产大厂的纯电中型SUV基本上找不出第二家,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深蓝 S7

厂商指导价:14.99-20.29万元

在深蓝S7上市之前,很多人都以为它的起售价会在20万以上,毕竟SL03都卖到了17万,但让人没想到的是,20万竟然是深蓝S7的顶配价格,其入门版则不到15万,极大的拉低了同级别车型的入门门槛,而它也不仅仅只有性价比这一大杀手锏。

深蓝S7出自长安的EPA1平台,定位于中型SUV的它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但轴距高达2900mm,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中大型SUV,而且还是全系大5座的布局,实用性层面无须担心。不过设计方面,深蓝S7基本延续了SL03上的大量元素,包括无框车门这些亮点都在,但内饰的做工用料要比后者更为丰富和精致。动力和续航部分,由于增程混动结构较为简单,成本较低,所以在能塞下大电池的同时拉低价格,深蓝S7增程版的纯电续航最高就有200km,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还有纯电版本供你选择。

从官方发布的战报来看,深蓝S7仅用时35天就交付了超过一万台,这份成绩对于目前只推出了两款车型的深蓝来说非常了不起,也宣告着长安已经在中端新能源车市场取得了成功,接下来就看阿维塔能否冲击高端市场了。

零跑 C11

厂商指导价:14.98-23.98万元

在深蓝S7出现之前,15万的价位区间还有另外一位新能源中型SUV,它便是零跑C11,得益于零跑品牌并没有像其它造车新势力那样主打中高端市场,所以旗下的车型基本都以性价比而著称,而且品牌的路线就是增程、纯电双线并行。

前文说到过增程混动的优势,零跑C11也正式基于这一点出发,不过零跑通过调研得知大部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城市场景基本以用电为主,即便是增程车主也更青睐纯电出行,所以为C11增程版配备了43.74kWh的大电池,快充时间仅需约30分钟,CLTC纯电续航可达285km,综合续航则高达1024km,基本可以做到一周一充,即便是入门版纯电续航也有180km。不过由于上市较早,零跑C11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许不足,比如内饰部分虽然也有三块大屏,但大黑边使其视觉效果较为割裂,和同级对手相比难免落后于时代。

而在硬件配置方面,零跑C11可谓是直接拉满,它不仅拥有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还配备了无框车门,轴距更是高达2930mm,就参数而言可以称得上是六边形选手,你会因此而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