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匹配1.5T+CVT无级变速箱,新雅阁热度很高,但销量为何低迷?

2023年08月13日 15:2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2023年轿车热门排行榜来看,合资车的关注度依旧高于国产车,前十名中只有一款是国产车,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 DM-i位于榜七,其中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凯美瑞,占据榜单第一名。

2023款本田雅阁在2023年5月正式上市,共推出四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至22.88万元,本以为有较高的关注度,它的销量应该也很不错,但是7月份它的销量还没过万,新雅阁的销量为什么会变低呢?所以我们来看一下新款雅阁的产品力如何。

从前脸来看,2023款雅阁引擎盖上筋线丰富,肌肉感增加,六角形的中网格内部熏黑处理,运动气息十足,两侧的LED大灯由蓝色的金属饰条连接,车头整体感增强。前唇部分采用亮黑色的横向饰条填充,从视觉上拉宽了车头。

从侧面来看,2023款雅阁车顶呈溜背式,贯穿式的腰线,车身从视觉上更加修长,车门下方向内凹陷,立体感增强。车窗线采用银色饰条点缀,精致感十足,前低后高的造型,营造出蓄势待发之感。该款车配备18英寸的运动轮圈设计,搭载的轮胎也有很强的静音效果,舒适性也较高,顶配版车型采用19英寸的轮胎,入门版的则更小一些,为17英寸。

从尾部来看,2023款雅阁采用小鸭尾造型,动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内部熏黑,下方为透明灯罩,点亮后有很强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位置有黑色和银色饰板点缀,视觉效果很好,隐藏式雨刮器和排气管设计,使得尾部看起来更为简洁。

内饰方面,2023款雅阁中控区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和旋钮,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还增加了花纹的设计,视觉上更加豪华。除入门版外,其余版本方向盘均为真皮材质包裹,触感优于塑料材质方向盘,但全系均不支持电动调节,上方的多功能按键在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屏配置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气息。

2023款雅阁高配版采用真皮材质座椅,座椅的重心较低,能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同时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也很强,座椅坐垫较长,对腿部有良好的支持性能。除入门版外其余车型支持前排座椅的电动整体调节和局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记忆(主驾驶)也没有缺少,顶配版的第二排还有加热功能,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较强的竞争力。该车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中属于中上游,即使是身高180cm的人落座,也不会感到压抑,腿部纵向空间也很不错,后备厢容积为573L,内部非常平整,能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2023款雅阁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在起步阶段就能带来最畅快的驾驶感受,起步非常线性,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在拥堵的路段,变速箱换挡也没有顿挫感,动力输出依然很猛。入门版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为6.6L/100km,可以看到它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底盘调校偏舒适,在路过坑洼路面时能将颠簸很好的吸收,但运动感稍差。在高速行驶途中,即使已经使用了静音性的轮胎,但还是能感受到明显的胎噪,这方面雅阁有待加强。

在配置方面一般同级别车型均配备6个安全气囊,而雅阁还新增了前排膝部气囊,安全性更好,同时疲劳驾驶提示也是全系标配。本田雅阁整体表现也还可以,但7月份的销量却比较低迷,难道是由于优惠力度小,或者是受到了国产车的冲击,具体原因我们也不得而知,但雅阁的日关注度还是很高的,一般情况下热度高的车销量也一定不会太差,保不齐雅阁官方一降价,它的销量就又会重回巅峰,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