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运动的大块头,配3.0T+8AT,还是纯进口车型,解读奥迪Q8

2023年08月13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奥迪作为德系豪华阵营的代表品牌,市场更是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在国内市场更是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正是因为如此,旗下的车型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而言,奥迪品牌在SUV领域并不算早,但旗下SUV都有着比较好的口碑,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奥迪旗下的中大型SUV奥迪Q8。

目前,2023款奥迪Q8一共有四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78.28-114.68万。在奥迪中大型SUV里奥迪Q8有着不错的实力,凭借拉风的外观以及强劲的动力,同样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梦想座驾,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它的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奥迪Q8外观沿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偏向运动化,前脸搭配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蜂窝中网进行填充,并且中间车标logo也进行了熏黑处理,提升了品牌辨识度。两侧头灯造型棱角分明,内部结构精巧,分段式日行灯造型极具辨识度,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

来到侧面,车身采用了传统的SUV造型设计,车身高度整体进行降低,展现了其运动属性,车身腰线勾勒得比较流畅,从车头部分延伸至尾灯,车顶搭配有行李架装饰,提升了车身的精致度,下方搭配了22英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硕大的轮圈设计表明了其运动车型的身份。

车尾部分,尾部造型宽大饱满,车顶末端搭配有大尺寸扰流板,贯穿式尾灯设计强化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点亮后的辨识度相当出色,同时后包围采用了熏黑处理,两侧为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真排气则采用隐藏式布局隐藏在底部。

奥迪Q8的车身尺寸为5006/1995/1695mm,轴距为2998mm,定位于中大型SUV。车内空间表现相当出色,后排满足家用的同时也可以进行商用,座椅采用了菱格式设计,乘坐舒适性相当高,后排设有空调分区控制,实用性比较高。

来到车内,内饰布局同样是家族式风格,中控台搭配了大量钢琴烤漆面板装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副驾前方还设有quattro字眼,表明了其四驱车型的身份,中间为10.1英寸嵌入式中控屏,下方还搭配了一块8.2英寸的液晶控制面板,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氛围感,并且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模式切换,驾驶乐趣比较出色。

配置方面,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悬架高低软硬调节、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入位、B&O音响等。

动力方面,奥迪Q8提供了2.0T和3.0T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5匹,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匹,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为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置四驱布局。

不足的是,油耗比较高,城市行驶油耗要在13-15个油。车身重量比较大,在操控上比较笨重,影响了整体驾驶感受。

总的来说,奥迪Q8作为一款百万级车型,综合实力比较高,而且在路上能见度也比较低,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是比较出色的,是款值得考虑的中大型SUV。你认为这款车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