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5000也能开!10万出头,200+马力,每公里3毛钱

2023年08月13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国内汽车市场现在就是两极分化,国产造车新势力犹如雨后春笋,百家争鸣,与此合资也没有固步自封,曾几何时“合资”一词就是品质的代表,但是由于国产崛起过于迅速,合资也不再是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但是作为国内传统燃油市场的先行者,也在进行创新,想在新能源市场激流勇进,国产与合资的斗争从燃油转向新能源,同时也将目光瞄准了用户更多的下沉市场,之前在后台有粉丝留言说手里有几万元的存款,现在有没有月薪5000也能养的起的车?懂哥觉得可以优先考虑新能源混动车型,首先日常通行完全可以用电,偶然出远门就加油,这里懂哥整理了几款符合要求的车型,除去购车款,剩下的日常行驶成本每公里花费不超过0.3元的车型,由于还是混动车型日常保养只需要做下小保养,换换油水成本也就300多,感兴趣的可以一块来看看!

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

厂商指导价:11.89-14.99万元

车身尺寸:4607/1917/1624mm

启辰作为日产旗下另外细分出来的品牌,主打的还是经济使用的家用车,启辰大V DD-i作为旗下第一辆新能源车型,入门车型直接定价11.89万元,不仅体现出启辰给消费者的诚意,以及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新车上市的时候,东风日产的高管就宣称了,启辰大V DD-i要做合资品牌新能源的标杆,继承合资的优良传统,做让大家都买的起的新能源车。有一说一,大V DD-i的这个定价是直接跟国产品牌正面交锋,懂哥也觉得性价比确实不错。

新车采用的是1.5T+E-CVT+驱动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也解决了大家总说日产动力弱的问题,其次作为家用车来说经济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发动机部分依旧贯彻了日产省油的风格,再加上有电池,综合续航能轻松突破1000公里,纯电续航达到110公里,城市间代步用电足矣,同时根据官方宣称新车拥有0.85L百公里综合油耗、12.2kWh百公里电耗、4.3L百公里馈电油耗,综合下来一公里花费大约在0.1元。

吉利汽车-银河L7

厂商指导价:13.87-17.37万元

车身尺寸:4700/1905/1685mm

银河L7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已经有粉丝开始关注了,现在上市两个多月的时间,月销量平均都是一万辆左右,并且还一直都是上涨趋势,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程度,同时销量好的车,各方面的综合变现肯定也不会差。

银河L7的成功跟它搭载的1.5T+3DHT+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息息相关,这套1.5T的动力系统是吉利专门为混动开发的,同时为了提升整套系统的传动效率,还给它配上3挡DHT,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更有技术性。既然是混动车型,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是重点,纯电模式下可行驶115公里,也是这三款车里续航最长的车型,同时日常通行大部分充电的情况下,综合下来每公里花费在0.19元左右。

入门版起售价格13.87万虽说不是最低的,但银河L7的配置绝对是最有诚意的,车内三块大屏10.25英寸的仪表盘、13.2英寸的竖状中控屏、16.2英寸的副驾驶屏,并且都是采用高通8155的芯片,内饰科技感是这三款车里最顶的。

比亚迪-宋Pro DM-i

厂商指导价:13.58-16.58万元

车身尺寸:4785/1890/1660mm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龙头老大,它的产品分布可以说是细分到所有车型,尤其是10-15万价格区间的车型,比亚迪基本都是占销量排行的前列,相比于纯电车型来说,比亚迪的DM-i更受欢迎,完全不会有续航焦虑的问题出现。

虽然说宋Pro DM-i新款冠军版起售价格是13.58万元,但这个版本的车型纯电续航只有71公里,对于想购买宋Pro DM-i的粉丝,懂哥更推荐14.98万元的110公里版本,纯电模式就完全能够应付城市间的通勤。

宋Pro DM-i搭载1.5L+E-CVT+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在懂哥所居住的城市,很多它也很受工薪阶级的喜爱,这一套动力系统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轻松突破1000公里,虽说是新能源车型,但对于有长途需求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要在高速服务区排队充电了,由于是燃油+充电混合使用,根据官方给的油耗数据,综合下来每公里的花费也就在0.3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