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折服在利润面前?2.0T动力被吐槽 AMG计划重启V8动力?

2023年08月13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基于排放法规的限制,奔驰在电气化转型上确实相对激进,因为在如今品牌推出的高性能车型上,奔驰直接用电机来提升动力输出,而其发动机搭载的则是与普通轿车一致的“四缸机器”,这显然不符合大排量性能车理念。

于是,近日有媒体消息,梅赛德斯-AMG的部分车型将重启V8发动机,具体涵盖奔驰C级AMG和奔驰E级AMG车型,并且新车继续采用插电混合动力,但新车最快到来将在2026年。

据了解,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 63车型是品牌于2022年9月发布的,因为新车采用了电气化升级,所以新车已被命名为AMG C 63 S E PERFORMANCE(以下简称C63),其中PERFORMANCE代表AMG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

虽说在动力方面现款C63做出了不少升级,已让车辆上全新的2.0T发动机表现媲美上一代4.0T V8车型,前者最大功率476匹,最大扭矩545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也是476匹,但最大扭矩达到650牛·米,所以新款C63加入了一台可输出204匹的后桥电力驱动单元,让其综合功率达到680匹,峰值扭矩102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3.4秒,妥妥超越上代车型更大排量的表现。

或许单论这台2.0T发动机,奔驰已将其压榨出V8发动机的表现已经相当炸裂,但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只是搭载4缸发动机,这对比同级竞品的6缸或8缸发动机,显然不太够看,毕竟“C63”的由来也非常简单,其含义就是新车搭载了6.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

而如今新车搭载的却是4缸机器,命名则延续C63,这无疑让许多粉丝认为它对不起这“63”的大名,不说排量没有得到延续,至少缸数得到保留才算对得起这性能车的称号吧,因此基于这样的环境,梅赛德斯-AMG决定重新启用V8发动机来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

考虑目前全新一代奔驰C63已经推出,那随搭载V8发动机车型到来后,产品将怎么布局自然会引发大家猜想,毕竟距离新车到来还有3年之久,如果未来V8车型将直接取代现款C63,那这对于已经购买现款C63的车主无疑算是一种“背刺”,这也将影响现款C63车型的竞争力。

而且从消息了解到,即将回归V8车型的还有E级AMG,考虑目前新款E级已经发布,那么新款E级AMG也将到来,如果新款E级AMG直接等到2026年才发布,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因此教授猜测新款搭载更低排量的E级AMG仍会在今年或明年发布,所以无论是新款C级AMG或是E级AMG,都很有可能会用上新的命名“C73”,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款车型价格想必也会更高。

据了解,不管新一代E级还是新一代C级,两者都采用了可兼用V8引擎的平台打造,所以对于新车加入V8引擎并不难,难就难在新车将如何面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据外媒消息,搭载全新V8发动机的插混E级AMG和C级AMG将会延续梅赛德斯-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动力系统,只是动力表现不会这么强劲,但也将让其成为最强的“C63”和“E63”。

作为参考,AMG GT 63搭载的是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到843匹,峰值扭矩达到1400牛·米,在此之下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到了2.9秒,极速为316km/h,这样的引擎输出可以说完全不输给超跑了!

事实上,对于大排量发动机的执著车企肯定要远超消费者,毕竟耗费多年而打造出极致化的内燃机无疑是车企面对竞争对手的信心,何况基于大排量引擎的加持,厂商也不用再耗费更多的资金进行研发即可让车型达到最佳表现。

所以对于性能车电气化转型更多是形势所迫,毕竟各大厂商也都深知大排量内燃机终将要淘汰,因此尽早进行电气化转型的布局,也将让车企在变革的道路上拥有更多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