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拟与长安汽车设合营企业,后者持股70%

2023年08月13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发布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信息,其中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拟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签署协议新设合营企业。

合营企业未来拟从事主流品牌新能源乘用车供应业务以及长安福特已投资的福特品牌车型的分销业务。交易后,长安福特长安汽车分别持有合营企业60%、40%的股权,双方共同控制合营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福特50%的股权,长安汽车实际上在合营企业持股70%。换言之,长安汽车在合营企业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不久前,长安福特宣布,自8月1日起,正式接手福特电马在中国市场的运营业务。当时,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表示:“福特汽车会立足中国市场,不断发挥福特品牌和福特产品的优势,加强和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电动化转型。”

时下,多家合资企业都加快了电动化转型步伐,并转向与中国自主品牌展开合作,如奥迪上汽加强合作,大众牵手小鹏等。从福特电马的运营业务移交长安福特,再到长安福特长安汽车拟成立合营企业,可以看出,福特汽车正在提速电动化进程,同时实现福特电马在中国业务的产供销一体化。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