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云朵售价超10万想抢比亚迪海豚饭碗?技术不行,前景堪忧

2023年08月14日 06: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宝骏云朵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四款配置,其中360km续航的两款车售价为9.58万元和10.38万元,460km续航的两款车售价为11.58万元和12.38万元,据悉后续宝骏还将推出搭载灵犀智驾2.0系统的云朵460灵犀版车型。

虽然说上汽通用五菱在入门级的纯电动车市场抢占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尤其是五菱宏光MINIEV曾经一度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头名的位置。不过今年以来随着小型纯电市场份额的萎缩以及竞争的加剧,五菱宏光MINIEV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而宝骏品牌的表现更加不尽如人意,此前推出的宝骏KIWI EV月均仅有三四百辆的成绩,尽管转型升级后推出了宝骏悦也,但是其销量也仅在3千辆左右,在同级市场并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因此,宝骏云朵的到来,可谓是肩负重任。

不过从宝骏云朵的产品力来看,其未来面临的压力同样不小。首先从宝骏云朵的定位来看,其起步价为9.58万元,而最高售价也达到了12.38万元,另外新车的整体尺寸要比海豚略大,而轴距与海豚保持一致,同样为2700mm。可以说是精准卡位在比亚迪海鸥和海豚之间,用更大的尺寸和相对较低的价格来抢占市场份额。

但是从具体配置来看,360km续航的两款车型搭载的是来自于华霆的磷酸铁锂电池,并且还是风冷的,要知道目前也就是五六万元左右的微型电动车才采用风冷电池,多少显得有些拿不出手。尽管采用风冷的电池价格便宜,但是充电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另外最低配9.58万元的车型也只有钢轮毂、织物座椅、双气囊、没有日间行车灯、只有10.1寸中控屏,这样的配置在10万元左右的区间显得有些寒酸。显然这款车型就是刻意来拉低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并不大。

而460km续航的两款车型,同样是采用了来自于华霆的磷酸铁锂电池,不过采用了液冷方式,这样一来,电池的快充可以支持到50kW左右,充电效率大大提升,另外将能提供对外放电功能。不过价格最低就达到了11.58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可以选择的车型就更多了,诸如比亚迪海豚、ID.3、Aion Y等车型都可以考虑,虽然说这几款车型官方售价要高一些,但是实际终端已经有了不少优惠,因此宝骏云朵在这个价位区间占不到多少优势。

同时,在电池供应商方面,比亚迪海豚、ID.3、Aion Y分别采用了弗迪、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的电池,从口碑和品质方面,明显要比华霆更占优势。而在配置和空间方面,宝骏云朵更是占不到多少便宜。而宝骏云朵在品牌力方面更是处于劣势,这一点对其未来的销售预期也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整体来看,宝骏云朵无论是从定价还是产品力来说,在如今“内卷”严重的A0级电动车市场,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这也跟其吹捧的“史诗级发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尽管此前宝骏品牌也曾打造出多个爆款车型,但是由于长期处于低端市场,品牌调性和技术实力的不足,让其很难在中高端市场获得认可。由此来看,宝骏云朵想要实现“一炮走红”难度并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