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理想省油,腾势N8每年开2万公里,养车要花1.2万/年?

2023年08月14日 06:1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30多万SUV市场中,聚集了不少自主品牌的“拳头”产品,而最近这里又来了一名新成员,它就是腾势N8,售价31.98万元起,从产品力来看,新车在豪华感、动力、油耗等方面都有相当强的实力。

作为一款新能源SUV,腾势N8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车头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细节处理也挺有看点,不仅D柱有品牌LOGO,新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也让人过目不忘。腾势N8定位中大型SUV,车长超过4.9米,轴距2830毫米,新车提供6/7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拥有两个高规格的独立座椅,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在座舱方面,腾势N8同样主打的是高端豪华,车内用上了大面积皮质包裹,座椅采用的是NAPPA皮,就连车顶棚也是麂皮绒,视觉效果很显气派,在细节方面,我们能够看到个性的空调出风口上还有水晶点缀,搭配车内多色氛围灯,能够起到散射效果,再加上中控台上还有一道“银河星空光带”,视觉效果直接拉满。在其它配置方面,腾势N8还拥有云辇-C和CCT舒适控制技术,动力方面则标配了DM-p超级混动系统,搭载的1.5T发动机+综合功率高达360kW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仅需4.3秒,同时还有超低的油耗表现。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关心的养车方面,腾势N8会是什么水平呢?

车价30万出头,首年保费约7000元?

腾势N8刚刚上市,一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31.98万元起,新车全系搭载了DM-p超级混动系统,提供6和7座版,两个版本车型多数配置差别不大,我们就以31.98万元的“四驱超混旗舰七座版”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直接拿其它售价接近的车型,对腾势N8保险费用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腾势N8首年保费约为7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腾势N8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500元,平均一年约为5833元。

送2次保养,开6万公里只花5千元?

腾势N8搭载了DM-p超级混动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而这套系统我们其实也比较熟悉了,和唐DM-p几乎相同,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也可以拿它作参考。根据调查来看,预计腾势N8的首保时间为3500km或6个月,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之后的保养间隔为7500km或12个月,燃油滤芯、火花塞、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225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其中小保养价格预计在500元左右,其它配件价格预计在100-500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腾势N8提供2次的免费基础保养。

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腾势N8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000元,平均一年大约1667元。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SUV,腾势N8的保养费用是非常便宜的,甚至比不少紧凑型SUV还省钱。

零百4秒级,每月油费最低不到4百元?

腾势N8搭载的DM-p超级混动系统可谓是兼顾油耗和动力的最佳方案,整备质量2.45吨,零百加速只需4.3秒,WLTC综合油耗为0.77L/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45L/百公里。而在实际油耗方面,由于新车和唐DM-p的动力参数也差不多,整备质量也十分接近,因此完全可以拿后者作参考。根据此前一些媒体测出的唐DM-p实际油耗来看,满电状态下的综合油耗大约为2.9L/100km,百公里馈电油耗约7.0L,因此预计腾势N8实际油耗也会是这个水平。

我们先以2.9L/100km的综合油耗、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9元计算油费,腾势N8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13746元,平均每月油费约381元。而以百公里馈电油耗约7.0L,计算腾势N8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3318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922元。毫无疑问,即便是馈电油耗,腾势N8也表现的足够省油,每月油费甚至和飞度这样的小型车差不多。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腾势N8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最低大约为36246元,平均每年约12082元,平均每月约1007元。而在完全馈电状态下,腾势N8的最高用车成本大约为55680元,平均每年约18560元,平均每月约1547元。总体来看,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腾势N8整体养车成本相当省钱,最低用车成本甚至比本田飞度还低,显然DM-p超级混动系统发挥了很大作用,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保证零百4秒级加速的前提下获得的,对于用户来说相当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