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锐际上市,19万能买四驱,每年养车只比CR-V贵8百?

2023年08月14日 06:12:2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尽管目前国内新能源SUV热度持续提高,但纯燃油SUV依旧有不少的拥趸,他们更喜欢内燃机带来的真实机械感,那么20万元级有哪款高性价比燃油SUV适合入手?刚刚上市新款福特锐际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售价16.98万元起。

作为福特旗下一款紧凑型SUV,福特锐际一直主打的是运动和驾控,而新款车型也将这方面的优势进行了延续,并且在不少地方有了升级。具体来看,新车依旧采用的是大嘴前脸,看着有些憨态,而车身线条和灯组设计还是呈现了较多运动感,在细节方面新款福特锐际新增了机甲灰车色,而越享款、耀享款、悠享款三款车型采用更时尚的高亮黑格栅,纵享款ST-Line Pro则采用熏黑的前保险熏黑雾灯和后视镜,搭配熏黑设计19英寸多幅式轮毂,战斗感更强。内饰方面,新款锐际延续了此前简约科技的风格,13.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不错,配置上搭载了电动尾门、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诸多科技装备。在动力方面,新款锐际全系搭载EcoBoost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248马力,匹配的是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同时还拥有两驱和四驱版,和老款保持一致。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关心的养车方面,新款锐际会是什么水平呢?

19万买到四驱版,首年保费约5600元?

新款锐际上市,售价16.98万元起,依旧搭载的是2.0T+8AT的动力组合,整个车型和价格体系与老款几乎保持了一致,其中19万元依旧可以买到四驱版,这在合资紧凑型SUV产品中算是性价比相当高的选择了,相信会吸引不少用户,所以我们就以“2024款 EcoBoost 245 四驱耀享款”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直接拿老款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新款锐际的保险费用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新款锐际首年保费约为56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款锐际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000元,平均一年约为4667元。

送三年三次保养,每年保养只要1千出头?

新款锐际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和老款保持一致,因此保养方面也完全可以参考老款车型。根据我们调查来看,车辆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600元。其它方面,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空气滤芯、燃油滤清器、火花塞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5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100-500元之间不等。

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款锐际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100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官方给出了新款锐际3年3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活动,相当于可以省下约1800元,这也意味着新款锐际三年实际保养只需3300元,平均一年只要1100元,比同级多数SUV的保养都要便宜。

2.0T+四驱,每月油费约1250元?

新款锐际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48马力,和老款保持一致,同时在匹配8AT变速箱后零百加速只要7.5秒,相当强劲。根据我们调查,官方给出的“2024款 EcoBoost 245 四驱耀享款”WLTC综合油耗为8L百公里,而实际油耗参考用户情况,一般在9.5L/百公里左右。

我们继续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9元计算油费,新款锐际三年行驶60000的油费大约为4503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250元。作为对比,新款本田CR-V 1.5T车型每月油费约为1100元,比新款锐际要便宜一点,不过考虑我们计算的是新款锐际四驱版车型的油耗,因此这些差异也算合理。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新款锐际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2330元,平均每年约20776元,平均每月约1731元。作为对比,售价接近的新款本田CR-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约为6万元,平均一年约2万元,比新款锐际便宜约8百元。当然,考虑到新款锐际有四驱,动力更强劲等优势,相信多花点钱养车用户也是愿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