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预售,三电机四驱养车不贵,每年比理想L7省6千?

2023年08月14日 06:12:2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混动SUV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各厂商都拉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参与竞争,最近,主打年轻市场的领克汽车也有了新动作,开启了领克08的正式预售,预售价21.8万元起,新车最大亮点是基于CMA Evo架构打造,搭载了魅族车机,同时用上了EM-P超级增程动力系统,实力不俗。

作为领克的一款全新混动SUV,领克08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新的,首先最为明显的是新车用上了领克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看着相当前卫,例如车头依旧是领克家族式分体灯组,融入贯穿式前格栅灯带后,看上去更简约科幻。与此同时,领克08还拥有全新设计的后视镜、无框式车门、隐藏式把手、个性的轮毂等,搭配尾部扰流板、底部扩散器,不仅保留了家族传统元素,更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呈现。领克08定位中型SUV,车长超过4.8米,轴距为2848毫米,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平。在内饰方面,领克08同样有非常潮流、动感的一面,简约中控台加上大屏,和一些新势力SUV看上去没有太多区别,并且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4英寸中控屏幕、AR-HUD等,以及搭载了LYNK 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其中车机是领克与魅族深度融合打造,实际体验值得期待。在动力方面,领克08搭载了EM-P超级增程动力系统,其中部分车型采用三电机四驱,综合功率436kW,零百加速最快4.6秒,同时百公里馈电油耗最低可以做到5.5L。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关心的养车方面领克08会是什么水平呢?

四驱版预售超27万,首年保费约6500元?

领克08刚刚开启预售,推出了4款车型配置,预售价21.8-27.8万元,根据版本不同,还有两驱和四驱版可选。根据领克08给出的相关配置、续航等表现来看,“220四驱性能Halo”各方面表现不错,性价比较高,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即便领克08目前还未上市,但我们依旧可以直接拿其它售价接近的车型,对领克08保险费用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领克08首年保费约为65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领克08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6250元,平均一年约为5417元。

平均一年保养预计1500元,贵吗?

在动力方面,领克08搭载了EM-P超级增程动力系统,核心是一台1.5T发动机,另外“220四驱性能Halo”搭载的是P1+P3+P4的三电机四驱,性能相当炸裂,不过对于保养来说,其实和两驱版几乎是一样的。此外根据调查来看,领克08的这套EM-P超级增程动力系统其实和吉利的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同源,因此在保养方面完全可以拿它做参考。

所以我们预计领克08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也是10000km,小保养价格约500元。在其它方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火花塞、制动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我们继续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领克08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500元,平均一年约1500元,显然这对于一台零百加速4秒级的SUV来说已经足够省钱了。

零百4秒级,每月油费最高不超1千元?

领克08“220四驱性能Halo”搭载的是P1+P3+P4的三电机四驱,零百加速4.6秒,动力相当强劲,并且官方给出的油耗也很低,WLTC综合油耗不到1L/百公里,馈电油耗也只有6L/百公里,而在实际油耗方面,尽管我们目前没有相关用户案例,但可以参考搭载相同动力源的银河L7进行预估,这款车的馈电油耗为5.23L/百公里,实际馈电油耗也没高出多少,大约在6L/百公里左右,这样一来能够看出银河L7的官方馈电油耗和实际油耗是比较接近的,因此我们能够继续参考领克08“220四驱性能Halo”官方馈电油耗6L/百公里,预计它的实际油耗应该会在7L以内。

我们就以7L/百公里的油耗、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9元计算油费,领克08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最高约为3318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921元。作为对比,和领克08售价相对接近的理想L7,它的实际馈电油耗在10L左右,而且要加95号汽油,每月油费要多花近14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领克08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最高大约为53930元,平均每年约17976元,平均每月约1498元,当然这是计算的馈电油耗数据,如果用户能够经常保证电量充足,那么实际养车成本将远低于这个水平。而作为对比,理想L7三年养车成本最高要到超过7万元,平均一年要花近2.4万元,算下来每年养车比领克08贵了至少6千元,抵得上一年保险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