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不出口,车商赚麻了?理想L7在俄罗斯卖62.5万元,L9售价百万

2023年08月14日 09:54:01
分享到:

随着上半年结束,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大国,中国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了,尤其是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凭借产品设定和技术能力,在其他市场,对本土新能源汽车产生了强大“震慑感”,一些出口到海外的新能源汽车价格,相比于国内,也高出了很多,可以价格翻番是正常操作。

众所周知,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从去年开始,俄罗斯汽车市场遭遇到了重大冲击,很多海外汽车品牌纷纷退出该市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形成了市场空缺,这给了很多中国汽车品牌以机会。事实上,从今年开始,中国汽车品牌的产品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相比于之前,的确提升了很多。

大家都知道,之前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2025年之前不会开发海外市场,也就是说,在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主要还是发力国内市场。我们认为这样的判断是相对准确的,因为目前来说,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以高歌猛进的方式在快速增长,在其他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尚且处在缓慢增长乃至于彷徨阶段。所以这个时段,分出精力、财力去冲击海外市场,并不是特别明智的选择。

但是在国内市场顺风顺水,出一款火一款的理想汽车,却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了俄罗斯市场,凭借非常高产品力表现,成为当地前沿人士的“新宠”。7月份的时候,国内著名汽车媒体人韩路老师曾发博称,理想L9在俄罗斯那里,非常受欢迎,折合人民币能卖到小100万元。而且由于理想汽车并没有官方出口业务,所以车辆的系统并没有适配俄文以及其他海外文字版本,所以在俄罗斯这边,刷俄罗斯地图和俄语操作系统,已经形成了产业。

大家都知道,在理想L9 Pro上市之前,理想L9 MAX在国内的售价为45.98万元,从韩路老师发文的时间点来看,在俄罗斯卖到小100万元的理想L9,就是MAX版本!也就是说,这款车平行进口到俄罗斯市场,价格翻了一倍,对于有平行进口渠道和能力的小伙伴们,可以说赚翻了。

而在过了几天之后,我们在网上又看到了另一位汽车博主发布了有关理想L7在俄罗斯的价格情况,充分印证了韩路老师之前关于理想L9的表述。该博主称,理想L7在俄罗斯的售价达到了813万卢布,折合人民币62.5万元,相当于是国内起售价的两倍,并且俄罗斯这边,很多人都很喜欢理想汽车

事实上,在国内市场,目前理想汽车应该是30万以上国产车型中,销量最好的品牌了,7月份,理想汽车销量超过3.4万辆,这是一个相当高的销量数据了。同时由于理想在智能座舱、驾驶辅助等层面比较优秀的表现,这让理想汽车成为很多中高端车消费群体的新选择,并且在一定范围内,取代了传统豪华品牌。

可以说,包括理想在内的中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在海外市场,基本上在智能化、高级感和配置层面,很多同等价格,甚至更高价位的车型,是难以匹敌的,而在汽车工业本身就非常初级的俄罗斯市场,像理想、蔚来这样的中高端车型,基本上就是降维打击了,也就是说,这些中国产的中高端车型,让俄罗斯消费者开了眼了。

理想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卖出高价,本质上不是理想汽车的品牌行为,因为理想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并没有官方存在,这些出口到俄罗斯的理想车型,基本上都是平行进出口车商在国内市场采购,然后出口到俄罗斯市场。对于这些小伙伴来说,忙活一趟,一定是要挣点钱的,而理想L7、L9在俄罗斯市场的售价,相比于国内市场,售价高出了一倍,基本上确定了这些平行进出口车商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总而言之,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很多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一些段位并不是很高的海外市场,对于其他同等价位、级别的车型,基本上就是碾压之势,所以未来进入海外市场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对于很多本土汽车产品,可能会形成非常大的冲击,至少在产品层面,是这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