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真好车,但怎么就没人敢下手?

2023年08月14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中国市场在售的法系车里,个人认为最好看的两款轿车,一款是凡尔赛(算跨界车),一款是标致508。但是自从“12万买C6”这波热度过去之后,法系车又从大众的视野里面消失了,之前凡尔赛刚推出的时候还是很热销的,但当前又回到了一两千台的水平。那这次推出的新508L,有没有机会可以略微“重燃”大家对法系车的兴趣?

别看只是一次改款,新508L的变化是很多的,从设计、到配置、到动力、到价格分布,都有很多小心思。新车这次只推出三款车型,全系1.8T,售价区间为为16.37万-20.77万。

旧款508L的颜值就不低,好几次在欧洲电影看到这台车的镜头,高级感让人印象深刻。

新款这次换装了跟海外版一样的前脸,无边界的格栅,盾形狮标,狮爪大灯进化到了“三爪”,保险杠位置的设计又显得动感个性,很多人可能会说这前脸有点长安UNI-V,但是新508L的整体颜值是毋庸置疑的。在车身颜色上,新508L还新增了一款车身颜色白釉色。

新车车侧和车尾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论比例感和协调度,那508L的表现是很出色的。但是论尺寸大小,508L可就吃亏太多了。全新508L的长宽高尺寸为4.87米、1.85米、1.45米,轴距为2.84米,在标致自家的轿车家族里是旗舰标杆车型,中级轿车,但是拉出去和同级别对手相比,例如自主品牌A+级轿车星瑞,尺寸就差不了多少,人星瑞还是2.0T。

还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前不久刚上市的最便宜合资B级车,1.5T的蒙迪欧,车长4.93米、轴距2.94米,整体是要比508L大一圈的,虽然大家现在都不受待见,但是蒙迪欧的屁股就摆的很正,要大有大,要降价有降价,都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东西。

凡是涉及到设计和颜值的部分,新508L都是能拿高分的。例如这一次新款的内饰,虽然只是在液晶仪表盘的UI和智能网联系统上有了进化,但是整体的设计依旧是很新潮不过时的。另外在车厢颜色上,也新增了全新的灰蓝风格,在仪表盘、座椅、扶手箱、门板等位置都进行了配色。

因为全系1.8T,所以新508L这次公布的售价跟旧款车型区别挺大的。之前旧款1.6T的入门价格为15.97万元,1.8T的入门价格为17.77万元,这次1.8T入门版车型16.37万元,虽然比之前的入门价多了4000元,但是动力提升了一个级别。如果相对旧款1.8T来说,入门价格是便宜了1.4万元。

在配置上,这个入门版的驭控旗舰版配备17吋轮毂、前后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旧款入门版车型只有主副驾座椅气囊)、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醒、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高德地图、矩阵式大灯、自动头灯、10英寸中控屏、CarLife、HiCar、皮质方向盘(旧款入门车型为塑料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仿皮座椅(旧款入门车型为织物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自动空调。

平心而论,如果只是和508L的旧款车型相比,这个入门版只是多了4000元,动力有升级,而且安全配置座椅等等都有升级,确实是划算了。但是放到同价位车型里,这样的配置称不上豪华。

加1.4万元到中配的驭懂旗舰版,基本才是一台中级轿车应该有的豪华配置,像18吋轮毂、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别的辅助驾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通风记忆、座椅记忆、老板键等配置,到了这个版本都有了,但是问题也来了,这个版本的车型如果没有优惠,落地价也奔着20万去了。

至于最后一款顶配车型,指导价直接来到了20.77万元,多了可变独立悬架、氛围灯、AR实景导航、自动泊车、前排隔音玻璃、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按摩、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配置,说实话这一款顶配车型的配置让人有点看不懂,说它豪华吧这些新增的配置像无线充电、实景导航十万出头的国产车早就标配了,说它不豪华吧,它又有可变悬架、后排独立空调这种很多B级车都没有的配置。

法系车,依旧还是这么拧巴。

新508L让标致引以为傲的是,1.8T+8AT的动力系统(211Ps的马力、300N·m的扭矩)、五连杆独立悬架、百年大师级运动底盘调教、前330mm大通风刹车盘、NOA材质刹车片,所以他们取消了入门的1.6T动力全系1.8T,但是入门车型的配置侧重点却都放在了上述我们讲的这些地方,连个倒车影像都没有,你让这样一个“拧巴”的配置怎么在中国市场走量。

真正能看的过眼的中配配置,落地又要20万,这就足以劝退很多人。不是责怪标致,只是惋惜和不甘。

法系车当初在凡尔赛上已经尝到了堆配置+降价的甜头,如今为何在508L上不敢大胆一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