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降价,叠加购车优惠至高1.75万元

2023年08月14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特斯拉官方微博宣布,8月14日起,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从31.39万元调整为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从36.39万元调整为34.99万元。

据悉,Model Y作为特斯拉旗下的中型SUV,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在此次调价中,Model Y标准版价格未进行调整。

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3也进行了变相优惠,目前下订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且通过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可享8000元限时保险补贴。

在二季度财报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如果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动荡下行,特斯拉将不得不进一步降价。”同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仍可在2023年完成180万辆的交付目标。

事实上,自2023年开年以来,特斯拉便多次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策略,使二季度销量再创新高。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47.97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约86%;交付46.61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83%。但与上涨的销量相反的是,特斯拉毛利率从第一季度的19.3%下滑至二季度的18.2%,这也是特斯拉三年来的最低毛利率。

有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利用品牌的规模效应和领先的毛利率优势,在其它车企利润转正之前尽可能的扩张。”

针对中国市场,特斯拉下半年已不止一次推出调价策略。7月份,特斯拉升级了此前的引荐奖励机制,成功引荐好友下订并提车,购车人可赢得3500元引荐奖励、90天EAP免费试用权,引荐人可享有7000积分降级,可兑换超充额度、儿童学步车等礼品。

目前,这一优惠策略仍在持续,与今日推出的1.4万元降价幅度叠加之后,购买Model Y长续航版和Model Y高性能版相比之前价格可优惠1.75万元。

除此之外,8月4日,特斯拉还在中国香港对Model 3、Model Y进行降价,部分车型的价格降幅将达11.9%。

之所以多次在中国市场进行调价,一是因为特斯拉在华销量极佳。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88.9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上半年交付量达47.65万辆,占特斯拉总体销量半壁江山。7月份,特斯拉在华再交付6.43万辆。

二是因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逐渐加大。据目前各家车企官方信息透露,下半年有望推出的热门车型包括中型纯电SUV比亚迪宋L,预计将于四季度上市;阿维塔将带来一款全新中大型新能源车,或将命名于阿维塔12,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首发,并有望于年内上市;除此之外,还有比亚迪海洋网首款中大型轿车驱逐舰07、理想全尺寸MPV车型MEGA、长安启源中大型轿车A07……面对众多强敌,对于特斯拉来说,相比于利润率,如何守住当下的市场份额才是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