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股份: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超75%

2023年08月1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1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东风集团股份在港交所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5%到80%。

东风集团股份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集团加速新能源转型,高端新能源品牌建设、平台、商品、关键总成及核心技术资源持续加大投入;行业合资非豪华品牌市场继续下探,集团合资乘用车业务利润大幅下降;商用车市场恢复缓慢,行业竞争加剧,集团商用车业务毛利降低;当期外汇损益及股权投资带来非经营性收益相比同期预减。

数据显示,2023年1-6月集团累计汽车销量为94.55万辆,同比下降23.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96万辆,同比下降7%。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东风即将发布中国首个专注小型纯电的汽车品牌,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东风在小型纯电领域的品牌布局。未来的三年内,东风将陆续投入500亿元,用于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