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售价下调1.4万元!现在入手合适吗?

2023年08月1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又双叒叕降价了,这次的主角是Model Y。今天,特斯拉官宣,Model Y长续航和高性能版本进行售价调整,价格下调1.4万元,后驱版保持不变。同时,Model 3后驱版也提供8000元的保险补贴。特斯拉近期要降价业内早就有了共识,一个特斯拉本身受关注高,二是前段时间特斯拉在海外已经降过价了。

当然,就车型而言,Model Y的长续航版本比之于后驱版,并不只是续航的提升了100多公里那么简单。还有电池类型的变化,后驱是磷酸铁锂,长续航版则是三元锂,其电池能量密度,抗低温的能力,也是比前者要强不少,整体能够给到更长的真实续航。另外一点,特斯拉在国内已经解除了强制单踏板模式,磷酸铁锂的续航也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

此外,Model Y长续航版还是四驱车型,多了一个前置电机,综合马力和扭矩都有巨大提升,零百加速5秒,可玩性也变得更高。

现在,两者之间的差价变小了,会选择购买的消费者就更多了。不过比较难受一点的就是刚提长续航版的新车主了。数据显示,过去的6月和7月,Model Y在国内交付了超7.5万辆,这其中应该有不少是购买的长续航版。

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降价的原因,主要还是电池原材料下降,再加上特斯拉更多的使用国产零部件,降低了整车成本,因此形成了降价空间。

从市场角度来说,8月开始,国内新一波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战已经打响,尽管特斯拉一再坚持自主定价,但完全不考虑市场行情,也是不可能的,前几天极氪001就已经降价到和Model Y后驱版一个价位了。

另外,对于特斯拉Model 3的8000元保险补贴,整体来看性价比一般,因为众多消息都表明,新款Model 3即将发布,各方面都有升级,造车成本也有下降,说不定会和现款Model 3一个价。

要是不着急购车,这Model 3还是可以再等一等,免得到时候找不到后悔药吃,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