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百度成立极越品牌,由领克梅山工厂生产

2023年08月14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8月14日,吉利控股旗下全新品牌——极越正式成立,首款车型命名“极越01”。官方表示,陪伴吉利、百度合作的“汽车机器人战略项目”度过了集度1.0,现已迈进百度、吉利、集度、极越高效协同的2.0阶段。

与此同时,极越01登上了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目录,距离量产更近了一步。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注册和生产地址为领克汽车(梅山工厂),并且尾标悬挂“吉利汽车”。

据悉,极越品牌将采用吉利的SEA浩瀚架构,百度的智舱智驾及文言一心等AI技术能力。

从申报图来看,“极越01”就是此前的“集度ROBO-01”。

不久前,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与百度旗下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杭州极与越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和35%。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由前身“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在2022年12月工商变更而来。当时,集度回应该工商变更称,集度的上海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而非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杭州极与越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张权(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经理为夏一平(集度汽车CEO),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电池销售、二手车经纪、数字技术服务等。

2022年初,工信部公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委托生产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新能源汽车代工模式下的委托方与受托方均需要具备生产资质才能代工生产。同年10月28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准入许可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删除了关于“允许符合规定条件的研发设计企业借用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申请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的描述。

极越品牌的诞生或许与生产准入门槛的提高有关。去年集度官方表示,其首款车将在位于杭州湾的吉利宁波工厂生产。如今,沉寂了大半年的集度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身份——极越。

(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